潘基文:中国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31 19:31:25

尊敬的中国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紧张的气氛遍布全球。在这一艰难的时刻,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作为中国的朋友,我谨向全力抗击疫情的14亿中国民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患者表示慰问,向逝者表示哀悼。

习近平主席说过“生命重于泰山”。我坚信中国人民对生命的重视和悠久历史中凝聚的智慧,一定能让中国战胜疫情。我也相信,在习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举措,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和所有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必将让中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社会和全球民众也将继续展开人道主义合作,齐心协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我就职历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曾高声呼吁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保障人类健康。现在我也将与奋力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患难与共。就此,我于1月30日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电话后,再次坚定了为克服疫情全力以赴的意志。

尊敬的中国朋友们,

我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里闪耀的合作精神。只要中国人民和全球民众同心协力,我相信我们必定能够书写捍卫生命的伟大历史新篇章。

我谨再次向刻苦奋斗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相信胜利的光辉近在眼前。

 

潘基文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

2020年1月31日

(查看英文)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