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姆·沙拉夫: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

在9月29日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上,国际展望联合会轮值主席、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H.E. Dr Essam Sharaf)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和挑战,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

(图:伊萨姆•沙拉夫阁下(H.E. Dr Essam Sharaf)发表主旨演讲)

沙拉夫认为,在国际层面,全球产业链正在重构,国际社会面临全球性挑战;在国家层面,发达国家正面临着经济低迷、增长动力不足、利益分配不平衡、社会弊病加剧、政策两难等众多问题。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动结构转型、提升人力资本、加强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也面临巨大压力;在机构和个人层面,创新、打破内循环、实现可持续发展正成为共同愿景。

他呼吁,面对这种关乎全人类未来的共同变化和挑战,我们必须采取全球性的行动,重点促进全要素合作。

伊萨姆·沙拉夫还表示,国际展望联合会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为产业资源的整合和转化提供了全球服务平台,以务实的方式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

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大会邀请了来自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新加坡、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70多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创业旗手,通过大会开幕式、“红西凤”主旨演讲、国际项目全球路演、“金马灯”荣誉大奖颁奖典礼、7个专题分论坛等重要环节,围绕诸多产业领域发表前沿演讲和案例分享。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