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企业家食品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与国际食品安全”,由中国经济网(ce.cn)和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共同举办。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2020年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际企业家食品安全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与国际食品安全”,由中国经济网(ce.cn)和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共同举办。论坛以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来自多国行业机构、企业、媒体的专家,针对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全球共治等话题开展了深度务实的对话。

  此次论坛由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主持,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相关企业的高管代表出席论坛。发言嘉宾包括:2020年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新西兰国家展团执行团长、新西兰佳沛集团中国公司事务总监金世理(Ivan Kinsella)先生、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CEO周德汉(Teh-han Chow)先生、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先生、哈萨克斯坦出口保险公司(Kazakhexport)驻中国总代表赛奇(Sergey)先生、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先生、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旭明先生。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先生主持论坛

  各企业就自身在疫情期间应对措施、食品领域的经验做法、企业介绍、进出口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2020年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新西兰国家展团执行团长、新西兰佳沛集团中国公司事务总监金世理(Ivan Kinsella)先生表示:2020年虽然面临诸多考验,但同时也充满了机遇,新西兰把食品安全定位为国家品牌,农牧业位居发达国家第一位,作为新西兰食品企业的代表,佳沛始终把食品安全奉为核心理念。通过国际认可的食品安全系统从源头开始严格管控、跟踪,每年投入1.6亿人民币用于创新研发,通过从品质、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0年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新西兰国家展团执行团长、新西兰佳沛集团中国公司事务总监金世理(Ivan Kinsella)先生发表演讲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CEO周德汉(Teh-han Chow)先生表示:在恒天然,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的使命,从农场到供应链都是如此。食品安全体系可以确保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能保证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及安全。这个体系从四个维度建立,分别是:食品安全政策、企业要求、合作伙伴的

  要求、食品安全质量和行为。体系管理建立以来始终坚持贯彻,使恒天然成为世界一流的乳制品和营养品企业。周德汉表示希望能更好地与中国乳制品企业进行合作,推动中国乳制品的发展。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CEO周德汉(Teh-han Chow)先生发表演讲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先生表示:国际企业家食品安全论坛以云会议的形式召开,反映出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同时也体现出我们有勇气、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食品企业在面临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不仅要保证食品安全,也要保证员工健康。近期有企业出现了员工健康问题,对员工自身健康、企业品牌都带来了损害。蒙牛集团是一家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的乳品企业。乳品是贯穿三大行业的产业,作为中国乳品的领军企业,蒙牛是中国乳品行业质量建设、国产乳品品质蜕变的参与者和引领者。特别是2008年以来,蒙牛开展了从牧草到奶杯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多措并举提升乳品质量。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先生发表演讲

  哈萨克斯坦出口保险公司(Kazakhexport)驻中国总代表赛奇(Sergey)先生介绍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双边贸易情况和哈萨克斯坦出口保险公司的情况。根据哈萨克斯坦经济委员会的数据统计,2018年双边贸易为117亿美元、2019年为144亿美元,同比上涨23.1%,出口和进口额分别上涨了24%和22%。双边贸易中植物业企业有486家、畜牧业有85家。哈萨克斯坦进出口保险公司是一家国家发展研究所,也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唯一一家为哈萨克斯坦出口商提供金融和保险支持的国家公司。

哈萨克斯坦出口保险公司(Kazakhexport)驻中国总代表赛奇(Sergey)先生发表演讲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先生发言表示了疫情促使全球各方产业推进改革,介绍了大健康产业及碧生源的发展历程,在2019年,碧生源实现了由实业向互联网企业的转型并成功,线上销售额首次超过线下。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碧生源会往药品和保健品的方向转型,在业态模式商改变,将会继续行业领跑。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先生发表演讲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旭明先生介绍了煌上煌集团经过27年的创业发展,形成了以食品加工为主业,涵盖了食品加工、油脂加工、酒店餐饮、旅游、房地产开发、海外投资、文旅产业、冷链物流等的八大块综合性业务板块。2012年,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A股挂牌上市,是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旭明先生发表演讲

  中国经济网(ce.cn)和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共同发起并主办国际企业家食品安全论坛,旨在打造全球食品安全主场高端活动平台、倡导建立中国国际食品安全联盟,搭建国际国内食品安全产业对话互动机制、联合领军企业家,倡导和推动安全放心的食品产业市场环境。

  中国经济网(ce.cn)是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经济报道、资讯传播和经济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最具权威性的财经网站和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平台”。网站正式发布于2003年7月28日,目前拥有100多个涵盖经济生活各领域的专业频道,每日对外发布新闻信息1万条左右。中国经济网实施专业化、国际化、移动化、多元化发展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是全球行业资源整合转化平台,通过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势资源、改善公共关系,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总部设在新西兰的奥克兰。依托全球行业高端人脉资源,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提供一站式、产业级的国际公共关系、人才交流、技术转化、项目引进、招商引资、园区运营等服务。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