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对接促中国印尼抗疫合作 国际展望沙龙(NEXT Salon)第三期成功举办

         5月22日上午,国际展望沙龙(NEXT Salon)第三期云沙龙成功举办。本场沙龙主题为“面向印尼等东南亚市场的防疫经验、物资、设备合作对接”,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印度尼西亚蓝迪智库(IRDI)、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和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联合主办。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成为各国政府、企业和组织的必要工作。国际展望沙龙(NEXT Salon)以云沙龙为主要形式,围绕当前国内外产业领域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国际知名政商学界高端大咖,为园区和企业提供培训、咨询、产业信息分析、全球市场联线、政策解读和信息分享等公益服务,期望通过创新技术应用,促进全球贸易沟通。

国际展望沙龙第3期聚焦印度尼西亚市场的防疫物资设备贸易对接,组织中国供应商与印尼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机构的专题市场对接,以服务两国共同合作抗击新冠疫情。本期沙龙由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理事长、印尼蓝迪智库执行主席吴永升(Vince Gowan)主持。

印尼高级别参会嘉宾包括:博莫-帕萨里布教授(H.E. Prof . Bomer pasaribu),印尼前劳工部长,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副主席;德西-马马西特博士(DR. Desi Mamahit),国际展望联合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印度尼西亚蓝迪智库主席、印尼前海岸警备队司令;德利玛博士(DR. Delima),印尼农业部部长助理(副部长级)、印尼蓝迪智库健康产业协调员;马赫穆德-阿哈迈德博士(DR. Machmud Ahmad),印尼工业部部长助理(副部长级),印尼蓝迪智库副主席(产业发展);托特-韦博沃博士(DR. Toto Hari wibowo),印尼经济统筹部秘书处领导,印尼政策研究会主席;于吉-普拉邦卡拉(Mr. Yudi prabangkara),印尼海事统筹部司长。

中国方面参与主题演讲和产业分享的嘉宾包括:冯家慧,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主管;张东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姚杰,医学博士,武汉博杰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玄,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经理。

德利玛博士(DR. Delima)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已基本成功地控制住了新冠病毒疫情,而印度尼西亚正在努力战胜疫情。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约2.7亿人口,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印尼的公共健康产业贸易和投资领域出现了急迫的需求。

冯家慧代表武汉生之源公司详细介绍了关于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方面的科研和产品情况。武汉生之源认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具有快速,高效,易操作等不可替代的优势。加大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力度和筛查广度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武汉生之源愿就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与技术与印尼方深入合作,共抗新冠疫情。双方就后续产业链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印尼嘉宾提出了从贸易到联合研发、本地化生产等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沟通关于印度尼西亚市场深入开发的具体事项。

张东泉等布科思科技团队远程实际展示了消毒机器人的运行情况。Boocax布科思雾化消毒机器人适用于疫情时高危公共环境消毒和疫情后日常环境消毒,能自动导航、自主避障、自动充电,手机操作,无人值守,支持多国语言。Boocax布科思科技认为,公共环境消毒是控制病毒蔓延的重要手段之一,如果能用机器人去代替人工消毒,将大大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印尼人民身体健康。

图:布科思科技团队远程实际展示消毒机器人的运行情况
 

武汉博杰认为,CRISPR便携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及设备,结合可移动负压实验室,负压救护车,可迅速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尤其是偏远地区检测覆盖率。

康录生物认为,印尼目前的人均核酸检测量远远不能满足抗疫需求,急需提升检测能力。

中国方面参与主题演讲和产业分享的嘉宾都表示,愿意与印尼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愿意向印尼提供品质优良、价格优惠的产品和设备,协助印尼人民抗击疫情。

此次企业嘉宾主要协调人、国际展望联合会常务理事、湖北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袁国保表示,5月24日是穆斯林的开斋节,是印度尼西亚的重要节日。印尼当前的情形与中国春节前的情形非常相似。举办线上沙龙,探讨疫情防治,与印度尼西亚民众分享中国经验,对于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整个东南亚地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国际展望沙龙(NEXT Salon)第一季内容规划10期,通过中经云端云会议系统开展线上沙龙,旨在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为商务人员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推动保持国际供应链和产业链畅通合作,探索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服务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贾佳)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