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访问浙江  确立合作联系机制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访问浙江  确立合作联系机制

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OSRN)代表团访问浙江省,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浙江省分会确立合作联系机制,为中新两国企业实现务实对接、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达成共识,在稍后与浙江省省委书记车俊的会谈中,这一举措获得车俊的肯定与支持。

浙江省省委书记车俊会见新西兰国家党中央主席彼得·古德费洛率领的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代表团

  车俊等浙江省委领导共同会见新西兰国家党中央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及其代表团。车俊介绍了浙江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战略地位与浙江的经济发展现状与优势,明确支持浙江省贸促会落实与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达成的合作意向。

车俊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西方发达国家,浙江省愿同新方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交往,扩大教育、旅游、经贸、农牧业和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实现互促共赢。

古德费洛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受益,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将充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他本人曾数次访问杭州,切身感受到杭州的活力与潜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杭州有望再现辉煌,发挥历史性重要作用。新西兰与中国浙江省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通过这一机制进一步密切与浙江的交流合作,发挥新中友好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稍早,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主持与代表团的战略对接洽谈会。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英祥等机制主要发起人参与对话。

浙江省贸促会与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代表团举行战略对话会

  杨健强调,新西兰发展对华关系始终走在西方阵营前列,创造了外交上多项第一。新西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太平洋方向的支点国家,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是一个以新西兰为出发点,辐射整个大洋洲和南太地区,致力于打造囊括政商学各界资源,推动项目对接落地的新型网络化、协同式、多层次国际合作平台。浙江作是中国经济大省,民营资本发达,对外开放水平较高,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地区,与新西兰开展合作存在天然优势和先机,希望以此访为起点,启动新西兰与浙江在一带一路倡议蓝图下务实合作新篇章。

吴桂英高度认同这一机制的理念和模式,表示浙江贸促会将全力参与和支持双方密切经贸联系,愿为这一机制落地浙江充任牵头协调单位,希望双方尽快建立机制化交流合作的框架。(完)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