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编辑:童骏 来源:浙江大学外事处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5月14日上午,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OSRN)荣誉主席Peter Goodfellow和OSRN理事长赵英祥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会见来宾,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外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任少波对Goodfellow主席一行到访浙江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任少波首先介绍了浙大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正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依托优势学科,与新西兰开展广泛合作。

任少波说:“浙江大学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浙江大学和新西兰多所大学都有着很好的关系,尤其和奥克兰大学之间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我们应继续保持和深化这种友好关系。”

Goodfellow表示,新西兰的政府、企业、组织对于OSRN的工作抱有浓厚兴趣。2017年11 月 27 日,OSRN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在奥克兰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展望峰会。他高度赞赏浙江大学对该峰会的大力支持:“浙大的支持是峰会成功的保障,我对此非常感谢。我相信,今年11月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峰会定会取得成功,我对此充满信心。”

Goodfellow接着介绍了新西兰在经济、教育、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进一步整合发展资源,充分发挥OSRN的影响力。

任少波表示,中新两国在农业、食品、海洋方面的合作已经很广泛。浙大希望通过与新西兰合作、与OSRN对接,促进上述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会谈前,Goodfellow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作为奥克兰大学的校友,Goodfellow对浙大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成就印象深刻,他对浙江大学即将到来的121周年校庆纪念日表达了祝愿。

2017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新中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新西兰成为首个签署相关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期间,新西兰国家党(新西兰最大的两个政党之一)主席Peter Goodfellow与华人议员杨健等共同发起创立了“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OSRN)”,旨在整合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搭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体系,服务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图/文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单镭婧)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