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哈萨克斯坦私营部门数字化

新华丝路北京11月25日电(胡平超)在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数字治理分论坛上,哈萨克斯坦贸易政策发展中心副局长努尔兰·库尔巴提洛夫表示,数字治理是应对经济挑战的重要工具。以哈萨克斯坦为例,发展电子商务实现了私营部门的数字化,进而推动了数字治理。

图为哈萨克斯坦贸易政策发展中心副局长努尔兰·库尔巴提洛夫在发表线上演讲。(国际展望联合会提供)

围绕“数字化与哈萨克斯坦的商务发展”这一发言主题,努尔兰·库尔巴提洛夫指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贸易和一体化部长正在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这项工作,支持初创企业和企业家在网上推广其产品。目前有约200家哈萨克斯坦公司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进行交易,其中50家是去年选出的,另外50家将于今年选出。

努尔兰·库尔巴提洛夫认为,当前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只有合作才能带来更好的发展。要通过伙伴关系和共同互动,实现经济体的数字化转型,包括建立区域市场,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以“分享优势资源”为主题,于11月25日举行。国际展望联合会作为以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质资源、改善公共关系为目标的国际服务平台,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全球实践,在世界范围内深入弘扬“开放合作”的精神。

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数字治理分论坛二维码: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