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前军博士:中经云端海外对接渠道产品发布 满足企业匹配需求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9日,中国经济网在中经云端生态链产品发布会上推出中国-新西兰合作项目,作为中经云端海外商业对接的渠道产品,国际展望联合会秘书长陈前军在推介会上激动表示:“中经云端平台真是太好了,我们是直接的受益者,而且通过这样小切口的服务,切实服务到了海外的园区和企业。”

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来自新西兰,是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质资源、改善公共关系的国际服务平台。

中经云端助国际展望联合会获益、新西兰企业获利

2019年6月23日至26日,国际展望联合会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共同组织,新西兰国家展团参加2019年中国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佳沛集团(Zespri)、恒天然集团(Fonterra)、兰维乐公司(Oravida)领衔,纽瑞滋公司(Nouriz)、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魔法灯集团(Magic Lamp)、领格集团、八喜冰淇淋公司、中国检科院检验检测集团太平洋公司以及蜜蜂小镇、Fulvic等12家新西兰知名企业共同组成新西兰国家展团。

围绕食安展,中经云端为新西兰国家展团匹配了一整套组合拳,4月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组织了新西兰食品安全高级别宣传推介;5月份主流媒体进行品牌预热;6月23日中国食品安全展开幕,高级别领导亲临新西兰国家展团,多层次现场交流对接,以及中国经济网专访,参加一带一路美食文化旅游美食推介会,新西兰国家展团专场推介会,成功经验内部交流晚宴;6月24日-25日政策闭门对话会议,线上、线下渠道考察对接;6月26日政府部门高端拜访及政策沟通。

如此密集高效的4天活动,产出的是直接的经济价值。国际展望联合会秘书长陈前军介绍,这12家企业全部参与活动直接贡献30万人民币,活动结束后接到10家公司的服务委托,预计一年将产生500万的直接收入,在此基础上有2家企业全权委托做中国市场的开发和拓展,投资的直接经济价值达到2000万,且不包括延伸出来的其他生产链上的收益。

“到中国好,能迅速找到市场、找到投资、找到技术合作的伙伴,体现出中经云端的价值和影响。”陈前军说。

国际展望联合会为中经云端赋能

国际展望联合会作为中经云端的受益者,也会在如下四个方面为中经云端提供服务。

一、功能拓展:盘活中经云端资源宝库。构建和发展国际经济合作资源网,最高效率帮助用户实现资源对接,同时促进平台上的时间交易,进行知识分享和项目撮合。

二、模式升级:媒介多元服务。在传统服务基础上,借助食安展组合拳这样的逻辑产生广告收入、全球时间交易和项目投资收益,把信息进行相应分级,产生不同的会费收入,会员企业增值服务,线下活动运营服务等。

三、资源共享:国家级顾问、行业高级专家、节点型组织、全球协同网络。

四、提供数据分析产品。现在“一带一路”市场最缺经济数据的分析产品,国际展望联合会可以得到可靠公开的统计数据,全球化本土化的数据分析团队可以迅速制造出“一带一路”的数据分析产品,这是在平台上做服务的血液,是真正流动的黄金。

每个国家都有产业匹配的需求,借助中经云端平台即可进行深入有效的交互,对接优质资源,协同内外联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责任编辑:王茂林)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