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迪拜召开

       11月24日,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迪拜哈利法塔举行,全体理事出席或委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出席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全球主席团、顾问委员会、理事会、监事会、执委会等机构组成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国际展望联合会章程》、《国际展望联合会道德准则和职业行为标准》等重要文件,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国际展望联合会年度工作报告》。

  在本次会议上,候任全球主席团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候任顾问委员会主席杨健分别致辞。代理理事长赵英祥主持全体会议,并做关于联合会各机构选举及提名候选人情况的报告。王乐勇做关于《国际展望联合会章程》的报告。吴永升(Vince Gowan)做关于《国际展望联合会道德准则和职业行为标准》的报告。陈前军博士做2019年国际展望联合会年度工作报告。

  《国际展望联合会章程》将“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确定为联合会宗旨,明确了联合会的工作原则为“共享合作、资源联动、开放共赢”,并指出联合会的主要职能是“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势资源,改善公共关系”。

  《国际展望联合会道德规范与职业行为准则》对国际展望联合会成员或候选人开展国际公共关系服务的专业性;对公众、媒体和其他专业活动的行为;对客户的责任;对雇主的责任;分析、建议和行动;利益冲突等进行了详细的规范。

  《2019年国际展望联合会年度工作报告》对联合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原“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升级、更名为“国际展望联合会”、组织新西兰国家展团参加中国食品安全周等重要事项。同时,报告还对博鳌亚洲论坛奥克兰会议、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0)等2020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

  全体理事听取各项报告,并进行充分讨论,最终审议通过了《国际展望联合会章程》、《国际展望联合会道德准则和职业行为标准》及《2019年国际展望联合会年度工作报告》。

  经过全体理事的充分讨论后决定,聘请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原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担任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全球主席团主席。聘请埃及前总理、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开罗大学教授伊萨姆·沙拉夫博士(Dr Essam A. SHARAF),印尼前劳工部长、印尼蓝迪智库顾问委员会主席博莫·帕萨里布教授(Hon. Prof Bommer Pasaribu),亚投行AIIB原副行长兼审计局局长、亚投行原行长特别顾问俞在勋博士(Hon. Dr Jae-Hoon Yoo)担任本届全球主席团副主席。聘请新西兰国会议员、政府治理与行政委员会主席、原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席杨健博士担任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席。聘请印度尼西亚国有船坞集团董事长、前海岸警备队司令、印尼蓝迪智库主席德西·马马西特博士(Hon Dr Desi Mamahit), 阿联酋王室成员、德瓦尔集团公司(DEVAR)董事长拉希德?凯特比(RASHED H. S. ALKETBI)担任本届顾问委员会副主席。聘请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署(BPPT)副主席加托·迪安托博士(Hon Dr Gatot Dwianto)担任本届顾问委员会成员。

  经过全体理事充分讨论和酝酿,选举原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理事长赵英祥担任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印度尼西亚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吴永升(Vince Gowan)、阿联酋乐勇贸易公司董事长王乐勇、原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秘书长陈前军博士担任本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新西兰纽亚国际集团董事长、新西兰蜂业合作社董事长、新西兰江苏总商会会长游有志担任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监事会代理监事长。选举原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秘书长陈前军博士兼任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秘书长。

  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英祥向全球主席团成员、顾问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向副理事长、代理监事长、秘书长颁发委任状。新当选的全球主席团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顾问委员会主席杨健博士、理事长赵英祥、代理监事长游有志、秘书长陈前军博士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全力做好联合会各项工作的决心和愿望。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出席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展望联合会成立以来为推动全球合作所做的努力。他认为,全球的合作与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担当,需要国际展望联合会这样的平台更好地凝聚资源、促进合作、推动发展。

  潘基文认为,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的名字很有寓意,FEDERATION意味着我们要联合协作,NEXT意味着我们要着眼未来和下一代。他高度肯定了国际展望联合会倡导的政府、媒体、产业、学界共同参与的“G-M-B-A”跨领域对话机制。他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局势,仅仅依靠任何一个领域的力量,很多难点问题无法得到高效解决。只有打通不同领域的壁垒和界限,打造跨区域、跨领域的全新合作模式,才能更为有效地提升全球治理能力和治理效率,才能有效促进国际产业链的增值性发展。

  在完成各项议事日程之后,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出席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展望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迪拜举行

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致辞

国际展望联合会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出席会议

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长赵英祥发言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