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 · 古德费洛在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致开幕词

11月22日,第二届国际展望峰会(杭州2018)在中国杭州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新西兰及东南亚、非洲和中东欧国家的政界、工商界、社会领域的正式代表400余人出席了峰会,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名誉主席彼得·古德费洛致开幕词。

古德费洛主席在致词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促进国家间彼此融合,推动国际资源共享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呼吁通过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来抵制日益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

古德费洛主席指出,新西兰一贯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他高度赞扬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

古德费洛主席介绍说,2017年3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期间,中新两国政府正式签署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此类备忘录的发达国家。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随后宣告成立,其工作宗旨就是增进国际合作。

中新贸易近年迅速增长,双边贸易总额从2007年的86亿新西兰元激增至2017年的261亿新西兰元。古德费洛主席对中新贸易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慰,并对两国在投资、旅游和留学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

古德费洛主席指出,新中经贸关系的发展得益于新中两国众多企业的成功合作。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的重心之一就是多国企业宣讲自己在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

中联部、新华社、浙江大学的有关领导,以及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前埃及政府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也出席了开幕式。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