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出席国际展望大会

潘基文表示,此次大会有效的促进了地区的整合。我们的世界面诸多的不稳定因素,我们的世界秩序也因此受到了一些挑战。但是我相信我们正面临非常好的时机,把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

此次大会将不仅仅是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共享,而是超越两国,为世界提供资源;此次大会提供了一种机制,提供一种为世界提供方案的可能。我们到杭州来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潘基文说,我们需要更好的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不论大国或者小国。所有的世界挑战都会有相对应的世界解决方案。

潘基文希望世界各国更多的致力于多边主义发展以便促进国际合作。同时,他认为,世界各国都必须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创造,不断的推动世界向前。最后,潘基文呼吁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世界的领导人,不管你在哪一个领域,为跟随者树立榜样。

潘基文说,我们必须要进行合作,促进参与各方互相合作,促进整个国际社会共同合作。我们在这里,在杭州,希望能够把世界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促进整个世界更加繁荣和谐。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