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选择: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将于11月24至26日在迪拜召开

当今世界走到十字路口,全球局势复杂多变,经济社会风起云涌,国际合作阴晴不定。国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均呈现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复杂态势。构建平等、开放的非官方多边对话平台,思考、展望和促进国际合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是国际展望大会的重要内容。
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以及阿联酋、中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韩国、哈萨克斯坦、埃及、埃塞俄比亚、南非等多国政要、国际行业顶级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将共聚迪拜,思考、展望和促进国际务实合作。

9月3日,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在阿联酋宣布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将于2019年11月24-26日在迪拜举行,主题是“十字路口的选择”。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由国际展望联合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机构共同主办。大会官方网站是 www.nextsummit.org

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主题图片

当今世界走到十字路口,全球局势复杂多变,经济社会风起云涌,国际合作阴晴不定。国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均呈现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复杂态势。构建平等、开放的非官方多边对话平台,思考、展望和促进国际合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是国际展望大会的重要内容。

大会组委会介绍,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以及阿联酋、中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韩国、哈萨克斯坦、埃及、埃塞俄比亚、南非等多国政要、国际行业顶级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将共聚迪拜,思考、展望和促进国际务实合作。国际展望联合会还将在会议期间召开全球年度理事会,研究国际公共关系资源整合服务等事宜。

据介绍,本届大会共设四大主要议题:西亚和非洲的区域发展、通向2020迪拜世博会、未来全新的生活方式、以及全球一体与多元发展,分别聚焦基础设施、工程装备、能源与产业投资;创新型人才与发现2020年世博会合作项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财务支持;旅游产业与文化交流等产业合作发展。大会还支持全球合作伙伴举行重要边会,共同探讨和促进产业投资、经贸往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将继续采用创新互动模式,邀请“智慧实践”案例进行路演,由政要、国际行业顶级专家等担任导师,现场分析项目的需求和挑战,提出项目推进的策略和建议,对接匹配项目发展的关键资源。

本届大会将继续设置“金马灯”荣誉大奖,旨在表彰和激励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案例,引导国际合作项目参与者综合考虑各相关因素、选择相对最佳路径实现真正的、持续的、整体的成功和优势。

本届大会的“智慧实践”演讲案例将自动参与“金马灯”荣誉大奖的角逐。经过邀请确认参会、网络投票评选和全球顾问委员会闭门评议,将产生“创新”、“合作”、“发展”等三项2019年金马灯超级大奖和“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项2019年金马灯顶级大奖。

参会代表将通过参与互动沟通,将深化对迪拜政府经济战略目标和产业政策的了解;发现和交流西亚和非洲地区的经济发展机会,以阿联酋迪拜为枢纽,促进未来合作和投资机会;了解迪拜2020世博会的项目机会,分享阿联酋和其他国家在区域合作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思想和智慧实践;发掘和分享具有领导力的创新企业和科技研发转化平台,分享他们在促进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智慧实践;开展文明对话,促进阿联酋、中国和其他参会国家的旅游产业和文化交流事业。

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在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提供了一种机制,提供一种为世界提供方案的可能。潘基文说,我们需要更好的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不论大国或者小国。他希望世界各国更多的致力于多边主义发展以便促进国际合作。潘基文说,我们必须要进行合作,促进参与各方互相合作,促进整个国际社会共同合作。我们通过国际展望大会就是希望能够把世界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促进整个世界更加繁荣和谐。

大会发起机构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是以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质资源、改善公共关系的国际服务平台。总部设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国际展望联合会(前身: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发起于2017年3月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期间。此访期间,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新西兰在西方发达国家对华友好合作方面始终“敢为先”,新西兰也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签署并实施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第一个加入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西方发达国家。

国际展望联合会希望在全球各经济体弘扬这种“开放合作”的精神。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迄今已成功举办国际展望峰会(奥克兰2017)、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两届会议分别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致信祝贺。(完)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