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科学院院长在国际展望大会发布“创新印尼计划”

在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主旨演讲中,印度尼西亚科学院院长沙特利约•索曼特里•布罗佐内戈罗(Satryo Soemantri Brodjonegoro)作主旨发言,论述创新对印度尼西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沙特利约院长表示,借助国际展望大会的重要场合,思考创新对发展价值非常重要。他认为,如果印度尼西亚利用先进技术和流程,促进创新并过渡到知识型经济,其增长和社会发展可以升级为领先的、有竞争力的全球经济体。

(图:沙特利约•索曼特里•布罗佐内戈罗院长(Satryo Soemantri Brodjonegoro)发表主旨演讲)

沙特利约院长发布了“创新印尼计划(Innovating INDONESIA)”。该计划将与相关合作伙伴一起,识别、帮助、发展和资助那些能够加速创新、具有生产力和竞争力的项目。该计划将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协调团队(HUB),由经验丰富的创新业务专家领导,他们将支持一系列富有想象力的安排,以加速基于创新的业务的增长。“创新印尼”计划将鼓励私营部门、政府和大学之间在促进商业创新和新兴产业的举措中进行创新合作。

展望未来,沙特利约院长以欧洲的数据展示了创新驱动对国家发展的作用。他指出印度尼西亚将鼓励引入更多各类不同性质的实体,这些会给印度尼西亚带来一是投资回报率的提升,二是对个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三是科研实体经济的增长,最后宏观层面对促进整个国家发展、竞争力和国家创新能力提高、GDP增长和生产力的提升来说都具有积极作用。

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新加坡、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70多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创业旗手,通过大会开幕式、“红西凤”主旨演讲、国际项目全球路演、“金马灯”荣誉大奖颁奖典礼、7个专题分论坛等重要环节,围绕诸多产业领域发表前沿演讲和案例分享。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