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展望峰会(NEXT Summit)将于新西兰举行

新西兰将于11 月 27日在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以“创新型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展望峰会(NEXT Summit),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与学术界的约400名代表届时将共同讨论推进当今国际发展事务。

本届峰会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OSRN)发起,旨在研究和探索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推动各国与各地区之间通过创新型合作开展国际资源动员和能力建设,深化新形势下的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欢迎,吸引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合作精神的企业参会。

据峰会主办方介绍,全球化作为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推动下生产力不断发展的必然结果,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面对全球化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各方要更好地加强合作、趋利避害,为各国人民创造出更加舒适、更加安全、更加可持续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这是所有利益相关方为人类前途和命运的共同担当。

峰会主办方认为,“创新型合作是推进新型全球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建设更美好世界的普遍性、综合性和转型性愿景,更是人类开展新型国际合作的路线图。创新型合作强调合作模式和理念的创新,强调资源动员方式的创新和能力的提升,打开各方获取资金、知识和技术等各类资源的顺畅渠道。

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在可持续发展中贡献了引领世界的思想智慧、价值追求和最佳实践。中国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忠实实践者,不仅为千年发展目标的完成作出了重要贡献,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体现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个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公共产品。

本次峰会将共同研讨和分享创新型合作、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思想和智慧实践,凝聚国际各界资源,探讨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和新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促成一批示范性项目合作,共同倡导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构建旨在服务新型全球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合作机制。据悉,本次峰会将通过VR技术进行全球直播,让无法出席峰会的全球观众获得亲临现场般的直观感受与交流机会。

国际展望峰会组委会已正式开通了报名注册网站。会议采取邀请注册制,具有国际合作意愿的全球企业可致信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申请邀请码报名参会,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国际展望峰会组委会表示,热烈欢迎认同“创新型合作、可持续发展”精神的企业代表参会开展务实对接,共同服务国际合作与发展。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