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密2018国际展望大会分论坛三 “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杭州1123日讯(记者 魏敏)22日上午,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在当日下午的“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食品、健康与农牧业分论坛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等嘉宾出席并分享了他们的智慧实践案例。

“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食品、健康与农牧业分论坛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是以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社会形态。然而,全球性生态危机日益加剧,生态问题逐渐成为威胁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最大问题之一。只有解决生态危机才能走向生态文明,而绿色发展就是通往生态文明的道路。所谓“绿色发展”,就是指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模式。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在于: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产业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治理体系。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