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智库应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华丝路北京11月26日电(王晓雯)在于11月25日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智库合作分论坛上,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秘书长王超认为,智库应为企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围绕“思想因合作而灿烂”这一主题,王超表示,民营企业忙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容易忽略国家政策导向和国际国内市场经济变革。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逐渐形成了企业间的巨大竞争与行业的产能过剩,企业被困在生产和销售的常态圈中,导致发展缓慢受阻。

王超认为,在这一背景下,智库应与企业密切合作,相关政策导向和政策条件一定要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同时企业间也应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共同发力。

据了解,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立足于浙江民营经济的沃土上,深入研究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搭建多种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政策调研、理论研究、经验交流等综合服务,努力使研究中心成为民营企业的智囊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