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BC服务模式|新西兰—中国 经贸合作 高级研讨会

2018年4月20日,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国际展望联合会前身)主办的“新西兰—中国经贸合作高级研讨会”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成功举办。新西兰政界、工商界和学界的知名代表约100人出席会议并展开深入讨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参会各方还共同出席了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成立1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新西兰中国自贸协定签署1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晚宴。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还向7名顾问委员会成员、26名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五大用例及关键成效

G——精准、可靠的政府公关服务

与政策研究者制定者、执行者面对面

建立与政府部门非正式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在新西兰本土理事与相关政府机构的距离,听取政策研究者、制定者和执行者对具体项目的实施建议和政策解读,高效促进政商关系。例如,新西兰华人建筑业协会会长Frank Xu认为,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的建筑行业里,目前华人参与的建筑项目占有总量高达三分之一的份额。希望新西兰华人建筑业协会和OSRN平台联手协作,成为了解新西兰建筑业的窗口,作为与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来分享“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质信息和资源。

C——本土化、广泛性的民间社会网络保障

沟通消减误解夯实国际合作民意基础

活动面向新西兰主流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成就进行了很好的解读和宣介推广,更重要的是,通过新西兰当地精英来解读推动“一带一路”合作,更具感召力,引发广泛共鸣,受到新华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

创造项目资源整合落地的本土人脉网络

扩大了成立仅一年的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国际展望联合会前身)在新西兰政界、工商界及学界的影响力,拉近与本土精英社会群体距离,更好推动了机制本地化发展。这种效果通过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和一批高级别精英的加入得以体现。

推动伙伴与目标国本土社群的和谐发展

新西兰山东商会会长马永新表示,作为一名90年代初来到新西兰的华人,他很荣幸地见证了新中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如今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推动了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新中两国的经济和贸易有着很大的互补性,日益扩大的中国内需,为新西兰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华人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在经贸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A——国际化、专业化的专家资源支持

邀请国际政要顶尖专家出席活动

国际化、专业化的专家资源支持。新西兰政界、工商界和学界的知名代表约100人出席会议并展开 深 入 讨 论 。 新 西 兰 国 家 党 主 席 P e t e rGoodfellow,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新西兰国会议员、前科技部长Paul·Goldsmith,新西兰前民族事务部长Peseta·Sam·Lotu-liga,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荣誉主席、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教授,新西兰旅游出口协会总经理Judy·Chen,新西兰ChapmanTripp律所合伙人Ross·Pennington等政商学界名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新西兰“一带一路”促进会主席Bob Harvey爵士,新西兰毛利商业领袖、新西兰骑士勋章获得者Mark·Wiremu·Solomon爵士,新西兰前民族事务部长Peseta·Sam·Lotu-liga,新西兰知名经济学家、Partners Life保险公司董事总经理Naomi·Ballantyne女士,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荣誉主席、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教授,新西兰知名律师Mai·Chen,新西兰知名乳业专家Terry·Norwood等7人成为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在新西兰的顾问委员会首批成员。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