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出席新西兰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举办的新中经贸合作高级研讨会

许尔文总领事出席新西兰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举办的新中经贸合作高级研讨会

2018/04/25

  2018年4月20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应邀出席由新西兰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在奥克兰举办的新中经贸合作高级研讨会,以及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新中自贸协定签署1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晚宴。促进机制荣誉主席、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机制主席、国会议员杨健,前科技创新部长、国会议员戈德史密斯,前民族事务部长乐图里格,前移民部长迪拉米里以及新西兰政商学等各界知名人士和代表100余人出席。

  许总领事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中国将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指出中国新一轮开放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开放、包容与合作是中新富有成效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希望与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推进中新“一带一路”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能量。

新方政要等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赞赏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带来发展新机遇,呼吁新西兰政府机构、社会各界广泛合作,推动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大洋洲国家与中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的资源整合和机会共享。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系2017年3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期间宣布成立,该机制致力于推动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大洋洲国家与中国多层次友好合作,同年11月在奥克兰举办了首届国际展望峰会(NEXT Summit)。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