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3岁女孩在轰炸中大笑:人生实难,唯有自渡

人生实难,唯有自渡

还记得电影《美丽人生》中有这样一个片段。

一对犹太父子在被送进纳粹集中营后,父亲为了让儿子的童心免受伤害,就告诉孩子:他们正处于一场游戏之中,只要你赢,你就会得到奖品。

最后,他将孩子藏进了垃圾桶中,告诉他这是最后一关。

可其实,那时,父亲要被处刑了。

在被处刑之前,看着垃圾桶口孩子的眼睛,父亲冲他做了一个鬼脸,随后一路笑着作出各种搞怪的动作,让他以为这真的是一场游戏。

诙谐的一幕,更显悲痛。

孩子信了,可其实父亲即将永远的离开。

这段戳心的情节,让人泪目。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历史仍在重演。

昨天看到了一段视频,是叙利亚一位父亲拍的。

为了不让4岁的女儿有战争创伤,这位父亲告诉孩子炸弹的爆炸声、枪声是有人在和我们做游戏,是男孩们在玩。

所以他的女儿每次听到爆炸声之时,都会开心的放声大笑。

父亲陪着女儿一起笑,可在那笑容中却透露着心酸。

他无法阻挡战争的到来,只能在这时尽力的保护女儿少受一点伤害。

这两个孩子很幸运,可这个世界上苦难千千万。

天灾、人祸……很多时候我们被置于苦难中根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

生活已经这么苦了,那我们只能努力的给自己的生活中加点糖。

 

今天早上很开心,因为看数据发现,湖北的新增数据降到3位数了。

曙光好像就在眼前。

这些天,我们看过生离死别,看过众志成城,也看到了许多普通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之时,正在努力的“自我调节”。

最早出现的是那位“读书哥”。

在得知自己被感染,心中一定也会有焦虑和害怕,但他选择了用书,来自我调节。

而之后,方舱医院里的生活,看起来好像丰富多彩。

和一般医院的“阴郁”不同,方舱医院响起了广场舞音乐。病人们自发跳起了广场舞。

而医生护士们,也加入进来。

新疆的医生教起了新疆舞:

 

海南医生教起了儋州调声《嘱姑九点半》:

 

后来,方舱医院变成了大规模舞场。病人们自发搞起了斗舞,边唱边跳:

不会跳舞怎么办?方舱医院的文娱生活多得是。

医生带着病人打起了八段锦:

护士教起了大家护肺操:

 

呼吸操:

当然了,传统的太极拳也不能少:

 

实在啥也不会,那也没关系,扭来扭去也可以啊!

除此之外,方舱医院还提供书籍阅读。

昨晚还看到有一个方舱医院搞起了“演唱会”

甚至还听说:还有大龄男青年在方舱医院相亲,两人一见如故,成了男女朋友!

更好笑的是,患者还拍起了搞笑段子,医务人员真“难”,不仅要救命,还要陪他们玩角色扮演

看着这些,不知为何,会不自由的笑出来。
想为他们的心态点赞。
疾病突然降临到自己身上,是不幸的。
对于谁来说都是一沉重的打击,尤其还是这种传染性很强,还没有特效药治疗的疾病,你只能靠自身的免疫力和情绪去抵抗调节。
这个结果我们无法改变,那就只能去积极的面对。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目前与情绪有关的疾病就已达200多种。
 
与其郁郁寡欢的深陷疾病的痛苦中自我折磨,不如开开心心的勇敢面对。

 

我们遇到战争,遇到疫情的概率还太小,可生活中的磨难有很多。

我们会抱怨,会痛哭,会崩溃,可是在哭过之后,还是得给自己力量。

昨天刷到了一个脑瘫外卖小哥。

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是特殊人群,就自我封闭/怨声载道/极端愤怒,而是选择了靠自己的双手,送外卖来生活。

在2月18号,因为下雨,没来得及拍照来识别面部,导致账号出现异常,被封停,他也没有愤怒抱怨。

后来在拍摄者的帮助下,向美团反映了问题,美团了解到了情况的特殊,恢复了他的接单权限。

在视频全网传播之后,不少网友想给他捐款,但他一一谢绝了。

他说:他要靠着自己的能力赚钱。

早前抖音上还有一位农民工大叔,他叫邢万强。

42岁的他看起来像50多岁,在新疆打工,他已经5年没回家过年了,孩子都不认识他了。

为了回家,他在列车上站了40多个小时,两天都没合眼,吃饭靠方便面。背上背着两个蛇皮大口袋,可除了被褥外,基本上都是给孩子买的吃的。

泡面吃完了,他就饿着,熬红了眼,也还带着笑容对乘务员说:“没事,反正不干活的时候,吃不吃饭都可以!”

乘务员心疼他从食堂给他打来两份饭菜,他两三分钟就吃完了,手握着一个鸡腿说:“两个月我都没吃过这样的鸡腿了”

常年在外,和家人远隔两地,没有钱,甚至连饭都吃不起……或许,他比很多人更有“资格”说那句:生活太难,我活不下去了。

可是呢?我们却能从他的笑容中感觉到他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或许只要一个大鸡腿、只要能回家,见到妻子孩子,亦或是在陌生环境下遇到一个好心人……他就已经觉得是最幸福的事了。

夫妻的车祸照:

国外那张在自己门口拍下的特殊的“全家福”:

癌症晚期女孩王越,给自己办的那场生前告别会:

早前看过一则寓言故事:有个人提着一个非常精美的罐子赶路,不小心,“啪”的一声,罐子摔在一块石头上,顿时成了碎片。路人见了,都为这么精美的罐子成了碎片而惋惜。可是那个人却头不也不回一下,照旧赶他的路。这时过路的人都很吃惊:为什么此人如此洒脱,多么精美的罐子啊!摔碎了多么可惜呀!

事后,有人问这个人为什么要这样?这个人说:“已经摔碎了罐子,何必再去留恋呢?”

或许这则寓言想要告诉我们的就是:放弃和乐观

其实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痛苦的都是那些“较真”的人。

和命运较劲、和自己较劲,和金钱较劲,和生活较劲……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的“不开心”其实多数来自我们对自己的二次伤害,自我折磨。

灾难、苦难、磨难都已经发生,无法逆转,怨声载道的抱怨、颓废,倒不如开开心心的接受。

在最坏的事情上寻找到一个没那么坏的结果,等时过境迁再拿出来回忆时,或许也是另一种别样美好的回忆。

 

 

其实在成年人的世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烦恼。

我们都像是一个举重选手,总是亲手在为自己加码。

后来才知道,其实最幸福的人永远都不是在给自己做加法,而是在做减法。

在你被生活折磨的疲惫不堪,不如就学着和生活和解吧!

因为只有接受了真实的自己,真实的现状,才能脚踏实地的活着,才会看的到生活中很多的惊喜和美好。
人生实难,唯有自渡。

坦然的面对所有喜怒哀乐,一切困难苦境都会过去的!

“即使身处阴沟,也要记得仰望星空。”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