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路优选出席新西兰食品安全专场推介会 寻求引进国外优质农产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4日讯(记者 肖霄)6月23日,“一个值得信赖的国家”:新西兰食品安全专场推介会在京举办。此次推介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CE.CN)以及驿路生鲜(驿路优选(北京)生鲜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推介会向参展企业和观众全面介绍了新西兰在食品安全、绿色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并且推介了一批新西兰优秀企业,为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新西兰食品产业和产品提供了良好契机。
  共有来自国内外食品安全相关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和消费者群体的约300名代表出席了推介会。会上来自新西兰食品行业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中国检科院检测中心国际部部长乐粉鹏、哈萨克斯坦国家出口保险公司驻华首席代表赛奇推介、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出口中心总经理库拉莱等发表了讲话。
  本次推介会直接成果丰硕,达成多项合作签约。中国经济网与国际展望联合会签约战略合作;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网与婕妮王、驿路生鲜、好邻居、央联易家、食无忧等系列渠道商签约;中国经济网与鹿鸣茶业、驿路生鲜、有好东西、好邻居、央联E家、食无忧等渠道商助力地震灾区企业灾后建设签约;驿路生鲜与哈萨克斯坦国家产品出口中心、中检商贸、河马部落等进行全球采购签约;辽宁省北镇市与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出口中心进行采购签约。各签约机构表示未来将持续在食品安全方面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作为主要合作签约方之一的驿路优选(北京)生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士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新西兰的农业资源非常丰富,农事应用场景丰富,和我国农业的互补性强。未来,我们将大力推动和这些国家的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需对接,打造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用科技赋能海外国家传统农业,引入国外优质农产品。”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