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梅会长参加智利纽布列大区“疫情后时代与中国的贸易机遇”研讨会

智利当地时间12月10日,智利纽布列大区“疫情后时代与中国的贸易机遇”视频研讨会在线上举行。研讨会聚焦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疫情下经济与贸易的强劲复苏,深入探讨中国贸易发展机遇,并就加强农业创新技术应用和应对挑战进行了交流。

受智利纽布列大区邀请,章笑梅会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我会邀请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袁国保为研讨会进行《种业国际化合作的实践与思考》授课。智利纽布列大区区长、大区政府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智利对外贸易推广局驻北京商务参赞、中智部分商协会组织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章笑梅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影,成为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展示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双循环格局将为智利及其他国家创造巨大机遇和空间,为世界经济疫后增长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发展红利。湖北和纽布列同属农业大省,农业产业化与创新技术应用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潜力。湖北省贸促会将充分依托中智商务理事会地方联络办公室机制,搭建更多高质量促进平台,加强与对口机构紧密联系,持续推动湖北与智利地区间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智利纽布列大区原属智利比奥比奥大区,2014年我省与比奥比奥大区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在通信、教育、矿产、农牧产品等领域开展了合作。2019年中国贸促会中智商务理事会地方联络办公室落户湖北以来,我会发挥机制平台作用,组织企业参加中国—拉美(墨西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与智利建筑行业协会技术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智建筑工程创新技术讲座”,邀请智利华商协会及企业参加2020年华创会“白云黄鹤迎万侨荆楚优品行天下”专场活动,通过密切与智利交往,辐射并带动湖北同整个拉美地区经贸合作,更好的开展贸易投资促进。

章笑梅会长研讨会致辞

 

智利对外贸易推广局驻北京商务参赞

娜塔利娅·科尔特斯发言

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袁国保授课

向智利介绍湖北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