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合作口罩生产线投产项目方关注更广阔市场

中埃合作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对埃及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意义重大

来源:新华丝路智库时间:2020年4月23日

当地时间4月7日,宁波嘉尚公司与埃及Euromed公司合作的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项目在埃及首都开罗纳赛尔城正式投产,这是中埃两国企业合作的首条口罩生产线。埃及内阁信息与决策支持中心公共关系司长谢里夫、非洲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商务联盟高级顾问侯赛因等埃方代表出席投产仪式,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韩兵通过录制视频发表致辞。

目前埃及全国的口罩产能为60万只/天,合作项目投产将使埃及口罩产能翻倍,大大缓解埃及目前的口罩及医用设施短缺问题。项目总投资350万美元,生产非灭菌医用外科口罩。项目全部为无菌车间,目前已投入4条生产线,产能达50万只/天,后期计划扩产至10条生产线,全部投运后每天可生产口罩超过100万只。

合作项目分工明确:宁波嘉尚公司负责提供资金、生产设备以及口罩的辅料即鼻梁条与挂耳带,Euromed公司负责采购部分原材料并提供生产车间和工人。生产的口罩为三层医用外科手术口罩:第一层是防血液渗透无纺布,第二层是复合熔喷布,第三层是无纺布。口罩按照欧盟标准生产,并已获得德国检测机构的认证。

项目中方负责人、宁波嘉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君说:“口罩的质量没有商量余地,只有生产符合标准的口罩,才能兑现对埃及老百姓和自己的承诺。”曾在德国留学的埃方负责人、埃及Euromed医疗器械公司执行经理奥马尔·阿卜杜补充说,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

谢里夫表示,中埃合作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对埃及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意义重大,希望双方早日战胜疫情。韩兵表示,在目前埃及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在埃中资企业及项目均正常运转,助力埃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埃合作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将为埃及人民防疫建起保护屏障,愿双方通力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为了控制疫情蔓延,埃及已采取宵禁、暂停国际航班等措施,这导致设备运输和中方技术人员赴埃进场调试等都遇到不少阻碍。事实上,项目的投产已经比胡晓君和奥马尔的预计要晚。

“我们只能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请中方技术人员指导调试生产线。”Euromed公司工程部主任巴塞姆·哈拉法拉告诉分析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安装、调试设备并对工人进行培训,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大挑战。

尽管困难重重,胡晓君和奥马尔还是坚持向满产的目标努力着,以满足埃及甚至更多国家的需求。在加紧提高项目产能的同时,胡晓君和奥马尔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未来更广阔的市场。

“埃及出口产品在非盟、阿盟以及欧盟都享有税收优惠政策,同埃及合作有不少商业优势。”胡晓君说。

“希望疫情结束后,我们与中国合作的产品可以继续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奥马尔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其内容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其链接、内容侵犯您或第三方权益,烦请提交相关信息发邮件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及时予以处理。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