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新西兰国家展团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

2019年6月24日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新西兰国家展团代表团一行11人来访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

李新实院长对新西兰国家展团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院在食品安全检测、追溯、HACCP等技术体系的研究、应用和市场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食品安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国检科院与新西兰在乳品原料检测和食品追溯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成立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检测集团太平洋有限公司对推动我院与新西兰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西兰国家展团执行团长、佳沛集团大中华地区公共关系总监金士理感谢新实院长的接待,并高度评价了我院在食品安全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新西兰国家展团非常重视此次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新西兰食品、农牧产品、跨境电商等行业的代表企业。代表团企业希望与我院在食品安全检测、追溯溯源体系上开展紧密合作。

李新实院长表示,代表团企业拥有完善的内部溯源体系,中国检科院作为国内检验检测领域的国家级平台,通过双方合作,在促进国际贸易发展、营造国际商品的智慧监管、创造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重大技术支撑作用。随后,双方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新西兰国家展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院大数据中心、食品安全研究所。代表团在成员包括国际展望联合会、佳沛集团、恒天然集团、兰维乐、银蕨牧业、纽瑞滋、魔法灯、领格集团。

我院科技管理部、食品所、HACCP中心、检科测试集团、中检美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检科创(北京)测试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