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开幕式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开幕式

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2017-12-01

2017年11月27日,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应邀出席在奥克兰举办的国际展望峰会(奥克兰2017)开幕式。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荣誉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和嘉宾应邀出席。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前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部长戈德史密斯、国会议员杨健博士等新方嘉宾以及政商学各界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和新机遇。

1.jpg 许总领事致辞时热烈祝贺此次峰会开幕,介绍中共十九大盛况、中新关系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在新西兰尤其是奥克兰取得重要早期收获等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与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合作共赢,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中新关系发展迅速,经济互补性强、理念相近,新西兰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展望峰会系首次在南太平洋地区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希望并相信会议将为包括中新两国在内的有关各方探讨如何实现互利共赢合作提供一个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

2.jpg 许又声书记、李肇星会长等致辞时介绍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不仅助推了中国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也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发展机遇,为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新两国建交45年来各领域交流往来日益紧密,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双方民众。

3.jpg 此次展望峰会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办,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对接为目标,旨在分享创新、合作、发展领域的思想和实践,推动和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会议促成了多个合作项目落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峰会发来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发来视频演讲。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