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经济论坛2019”成功举办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日下午,“伊塞克湖经济论坛2019—数字吉尔吉斯斯坦:地区经济发展的合作前景”在吉尔吉斯共和国乔尔蓬阿塔市燃气工业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2019年吉尔吉斯重大经济论坛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由吉尔吉斯投资促进保护署,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吉尔吉斯高新科技园,跨境云(OBORCLOUD)主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中国国际商贸文化创新联盟,江西省总商会“一带一路服务中心”协办。本次论坛,中吉两国签署了双创园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产业创新、产业孵化,以及商业、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吉尔吉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博隆诺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科涅巴耶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代表奥斯莫纳利耶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杜德文,韩国国会议员李崇宋,以及来自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企业代表。

“令人鼓舞的是,伊塞克湖经济论坛已经年复一年地成为我国讨论重要经济发展,趋势和前景等问题的最佳的商业论坛。根据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令宣布2019年为地区发展和数字化年,我们非常重视区域发展和在社会日常生活中引进新技术,这将是我国所有地区和社会经济发展中最突出的贡献。”博隆诺夫在讲话中说道:“我们非常重视建设性对话以增加商业机会,实现有希望和有意义的项目。毫无疑问,通过在吉尔吉斯共和国各地区促进投资和信息技术,区域发展将得到必要的恢复和发展,这将是一个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目前吉尔吉斯共和国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在投资、技术及相关的资金问题方面成立委员会,为本国和海外的投资者建立一个有吸引力的法律框架的报告。”

杜德文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介绍数字经济为促进中国经济结构升级、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电商扶贫的经验。杜大使强调,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吉,将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高度,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将成为中吉合作新引擎,造福两国人民。

另外,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科涅巴耶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代表奥斯莫纳利耶夫,韩国国会议员李崇宋均致开幕词。

吉尔吉斯共和国投资促进保护署署长舒姆卡尔别克和跨境云联合创始人陈士博签署共同建立中吉双创园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表示将在产业创新,产业孵化,加强中吉两国之间商业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加深合作。

跨境云作为一带一路数字联通的探索者,经过多年的开发及创新积累,结合一带一路国家具体情况,为数字吉尔吉斯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包括跨境电商的发展,吉国数字监管方案和数字物流等。

来自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共和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等约300名代表参加本场推介会。

(责任编辑:贾佳)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