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援建津巴布韦新冠肺炎诊疗医院升级项目竣工交付

由中资民营企业出资援建的津巴布韦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威尔金斯医院升级改造项目30日竣工交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

 

新华社哈拉雷3月31日电(记者张玉亮)由中资民营企业出资援建的津巴布韦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威尔金斯医院升级改造项目30日竣工交付。

威尔金斯医院本月初被指定为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新冠肺炎定点隔离和诊疗医院。升级改造项目13日开工,30日上午竣工并交付津方使用。升级改造后,医院基础设施和诊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治疗病患能力大大提升。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介绍,这一项目由在津中资民营企业津安公司、中非洺畅矿业公司和阳光易丰瓷砖厂共同出资援建。

此前,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对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为津方提供抗疫物资表示由衷感谢。在威尔金斯医院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上,津卫生部长莫约也对中资企业为这一项目出资表示感谢。

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中午,津巴布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7例,死亡病例1例。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