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工商联代表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 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为更好引导和服务我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19日-26日,应新西兰国际展望联合会和澳大利亚西澳洲中华总商会邀请,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率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工商联和部分民营企业代表随团出访。
在新西兰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新西兰国际展望联合会共同举办经贸合作沙龙,双方就加强投资和经贸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主席、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先生和国际展望联合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新西兰国会议员、国会政府治理委员会主席杨健博士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一致认为应不断加强浙新两地企业在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智慧实践、资源共享、公共关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代表团一行还分别与新西兰浙江商会、宁波同乡会、绍兴侨商会进行了座谈,实地调研在新浙江商会组织和浙商企业在新发展经营情况,并与在新浙籍企业家就产业对接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澳大利亚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西澳洲政府和商会,积极拓展渠道,发挥民间外交优势,促进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工商界的合作。拜访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听取董志华总领事就浙商赴西澳洲投资发展的意见建议。与西澳洲政府就业旅游和科学创新部副总干事珍妮佛·马修斯女士,国际参与部总经理迪奥纳·唐司、副总经理维罗妮卡·尼瓦特冯斯等就双方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随团企业家就当地经贸政策、产业投资、双边贸易等重点内容与外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访澳期间,随团部分企业与澳方就农产品贸易、产业链配套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项目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代表团一行还与省工商联友好商会西澳中华总商会共同举办经贸对接会,双方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展30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有效利用商协会组织渠道,促进企业间的联系与对接,加深两地和信息交流互通,为浙澳企业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精准服务。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宁波有关企业在澳投资项目,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就浙商企业如何更好在澳发展,进一步推动浙澳在经贸领域的友好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网站 原文链接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