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4 月, 2020

《人类简史》作者新作《冠状病毒之后的世界》(中英双语)

《人类简史》的作者尤瓦尔·赫拉利,上周末在《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长文《冠状病毒之后的世界》。他谈到疫情结束后,世界向何处去的问题,以及对目前各国没有统一行动的计划,反而各自为战、竞相关闭边境的担忧。
[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势资源、改善公共关系]

12位全球顶尖思想家预测:新冠疫情之后,世界秩序将何去何从?

与柏林墙倒塌或雷曼兄弟倒闭一样,新冠疫情是一个震惊世界的事件,其深远的后果我们今天仅能开始想象。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它将导致政治和经济权力的永久性转变。为了帮助我们理解在这场危机爆发之际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正在发生的变化,Foreign Policy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位思想家谈一谈他们对疫情后全球秩序的预测。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国政学人,感谢授权转载。

QUEEN SPEECH CORONAVIRUS 19

英国时间本周日晚上8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准时开始了在电视上进行全国演讲,演讲的主题将是鼓舞民众团结一心,“自律而坚定”地去战胜新冠疫情。

评级机构眼中的英国信用和投资风险

很多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大选后英国经济将迎来显著提升,但1月GDP录得环比零增长的实际表现令人“十分失望”。分析认为,这证明了英国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前已经很脆弱,疫情将使英国经济陷入衰退几乎是必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