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联合会简介

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是全球产业资源整合转化平台,通过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势资源、倡导全要素合作,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总部注册在新西兰的奥克兰。

一、简要背景

2017年3月,时任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期间,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在此重要时刻,国际展望联合会的前身,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Oceania Silk Road Network)由新西兰时任执政党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国会议员杨健、新中贸易协会(NZCTA)主席马丁·汤姆森(Martin Thomson)等政商界代表牵头发起,以新西兰为东西方枢纽,关注促进新西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2019年1月,在成功举办两届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基础上,应有关领导和顾问提议,为拓展服务范围,“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升级注册为“国际展望联合会”。


年会是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迄今已成功举办国际展望峰会(奥克兰2017)、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2)、国际展望大会(阿斯塔纳2023)。历届共同主办方包括: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新加坡经济管理学院、迪拜经济发展部等。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时任副秘书长刘振民曾发表贺信和视频演讲,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2018、2019连续两年出席大会并演讲。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 (Jenny Shipley)、巴基斯坦副议长萨利姆·曼德维瓦拉(Saleem Mandviwalla)、印度尼西亚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副总理级)卢胡特•宾萨•潘查丹 (Luhut Binsar Pandjaitan)、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国侨办党组书记许又声、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中国欧洲事务特使吴红波等多国部长级以上政要、院士等领军科学家、国家级媒体、上市公司、商协会等高层次代表出席国际展望大会。


我们的使命是催化和辅助各方合作,实现全球共同利益。我们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是:和合而生(Unite to Create)。我们倡导GMABC的资源整合服务模式,促进政府(Government)、媒体(Media)、科研(Academy)、产业(Business)、民间(Community)资源的整合共享。

国际展望联合会轮值主席为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博士(Dr Essam Sharaf),国际顾问委员会轮值主席为印尼技术评估与应用署主席汉姆·日泽博士(Dr Hamam Riza)。

我们的使命是催化和辅助各方合作,实现全球共同利益。我们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是:和合而生(Unite to Create)。我们倡导GMABC的资源整合服务模式,促进政府(Government)、媒体(Media)、科研(Academy)、产业(Business)、民间(Community)资源的整合共享。

2017至2020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副部长郭业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党组书记许又声,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等领导亲切会见国际展望联合会代表团。国际展望联合会应中国政府邀请出席了第一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应邀访问过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农业农村部、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社科院等部委机构及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河南、广东等省市。代表团为促进中国和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经贸交流交流和项目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展望联合会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员、新华社发起的“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创始成员。

二、国际展望联合会领导团队

全球主席团

轮值主席

伊萨姆·沙拉夫博士

埃及前总理
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
开罗大学教授

副主席

博莫·帕萨里布教授

印尼前劳工部长
印尼蓝迪智库顾问委员会主席

副主席

菲利克斯·达帕雷·达科拉教授

非洲科学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19年11月24日,阿联酋,迪拜,哈利法塔)

全球顾问委员会

轮值主席

汉姆·日泽博士

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首席工程师

副主席

德西·马马西特博士

印度尼西亚国有船坞集团董事长
前海岸警备队司令
印尼蓝迪智库主席

副主席

拉希德•凯特比

阿联酋王室成员
德瓦尔集团公司(DEVAR)董事长

副主席​

奥摩尔·科库池

英国ASDB集团创始人/主席
非洲/发展中国家政治和社会改革顾问
创意和政治人才经理人/活动家
非洲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创始人

副主席​

苏希尔·扎容尼

阿联酋 (UAE) 知名商人、
收藏家和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副主席​

丁有信教授

韩国西江大学技术管理学院院长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金融科技中心主席

副主席​

任炳翼博士

韩国中国创新经济研究所所长

理事会、监事会、董事局

包逸之(Tony Browne)

理事长

赵英祥

常务理事长、董事局主席

袁国保

副理事长
(中国)

王乐勇

副理事长
(阿联酋)

加托·迪安托博士

副理事长
(印度尼西亚)

赖承毅

副理事长
(新加坡)

陈谦均

副理事长、董事局副主席、
执行委员会秘书长

游有志

监事长

三、国际展望联合会主导或孵化的服务板块

(一)“国际展望”系列品牌:

产业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国际展望大会的示范,国际展望联合会与合作伙伴分享“国际展望”、“NEXT”品牌,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展望论坛(NEXT Forum,线下产业会议)、国际展望沙龙(NEXT Salon,线上产业交流会)、国际展望咖啡(NEXT Cafe,线下科技项目交流会)等国际展望系列交流活动,已经成为我们服务全球产业资源整合转化的务实抓手,较好地聚合全球产业资源和影响力,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知识、数据等生产要素的共享,以国际姿态讲好合作故事、分享全球资源的平台效应日益加强。

(二)希客道:

全球行业专家经纪机构。希客道(ThinkDock)依托国际展望联合会的全球产业资源网络,秉承国际展望联合会GMABC 的整合服务模式,协调来自政府(Government)、媒体(Media)、科研(Academy)、产业(Business)、民间(Community)等领域的全球行业专家资源,为客户提供提供会议、研究、调研、考察、项目、活动、管理、收获和庆典等定制化专家服务,链接世界上最重要的智慧和声音,赋予高端能量和信息,为时间增值。希客道坚持无本土、不全球(ThinkDockers Together, Glocalise Greater)的原则。响应当地发展需求,是希客道全球专家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近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希客道发现,如果脱离了本土化实实在在的发展,全球化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有立足本土,才能拥抱全球。

(三)丛林节拍:

企业生态系统资源的专业服务商。丛林节拍(JungleDance)专注于促进国际国内标杆企业与生态链伙伴的交流合作与共同成长。丛林节拍依托国际展望联合会的全球产业资源网络,组织伙伴走进标杆企业,通过参访考察、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现场辅导、深度培训、项目撮合等方式,加强标杆企业与生态链伙伴的相互理解与领悟提升,促进企业创新、提升营收、进入新市场以及接触新客户。丛林节拍最大的价值和优势,是以国际视野和产业人脉,定制化地整合提供企业资源、专业知识和协调服务,促进国际国内企业更好地建设和发展生态系统资源。

(四)“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

服务新西兰企业在主要市场发展。国际展望联合会于2020年发起“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入选品牌需要具有能够代表新西兰国家水准的优秀品质,综合实力排名在行业前列,具有行业领先的创新、合作、发展能力,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热心公益事业。新西兰头部企业或品牌纷纷加入,恒天然(Fonterra)、佳沛(Zespri)、皇后镇(Queenstown)、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是2020年加入的第一批成员,The Warehouse、乐淇苹果(Rockit Apple)、宜水环境(Ewaters)、百碧祺(Babich)是2022年加入的第二批成员。

(五)“全球伙伴计划”:

聚合全球公有或私营部门的供应商和客户资源。国际展望联合会自2020年推出“全球伙伴计划”以来,在信息流、人才流、产品流、技术流、资金流方面,为全球客户提供不同层级的服务,起到了逐级沉淀、分层筛选优质供应商和客户的重要作用。目前,从低到高,“伙伴”超过1000家、“友好伙伴”超过200家、“合作伙伴”超过100家、“友好合作伙伴”超过50家、“战略合作伙伴”超过20家。服务过的伙伴来自食品安全、大健康、农业科技、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数字金融、新能源、汽车、房地产投资、五矿化工、建材、跨境电商等众多行业。

优势资源国别

官方文件

联系我们

NEXTFederation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