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石家庄节能环保线上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指导,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唐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国际展望联合会承办,诺途国际商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网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邀请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新西兰、澳大利亚两国节能环保领域内的顶尖专家人才,通过开幕式、领导专家致辞、合作签约仪式、线上云参访、环保企业与院士专家巅峰对话以及主题分享等环节,围绕当前国际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前沿科技及先进理论,结合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市、唐山市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开展具有前瞻性和引导性的交流与分享。

2020 石家庄节能环保线上高峰论坛

高唯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

高唯院士于198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1992到新西兰,一直在奥克兰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带领的研究团队涵盖了太阳能吸收材料、纳米新型材料及节能环保材料等领域,并在多所世界和中国的著名大学兼任教授。目前,高唯院士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奥克兰大学教授和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荣誉主席。

高唯院士的研究涵盖了纳米材料、太能能吸收材料、节能环保材料等方面,他的研究成果推动了新西兰和其它国家新材料、节能环保材料等领域的人才交流及研发、产业化项目合作。高唯院士迄今已发表学术文章720余篇,拥有14项专利,并先后培养出60多名博士和40多名硕士。他还长期致力于建立和维护新西兰与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为新西兰科研事业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Robert Powell 博士

Ph.D., MBA, M.Inst.Dir. (Senior Researcher and Investment Manager), has 15 years’ experience identifying opportunities, forming and nurturing deep-tech ventures. 

Renxun (Ren) Chen 教授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致力于一个跨学科领域的研究兴趣和项目,包括化学,材料科学和微生物学。以开发新的抗菌涂层,以防止感染医疗设备和植入物使用新的抗菌药物为研究方向。其研究特别侧重于医院获得性感染和公共卫生环境中抗菌药物技术的发展。
YANG Shangjin 教授
毕业于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从学生时代起开始专注于化学制药领域的学习与研究。在化学药物研发方面有着深刻的理解,曾在奥克兰大学肿瘤研究中心任资深研究员,现任新西兰PR药物研究所技术总监和武汉武药制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

【图集】

河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河北省承担着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定位。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势在必行。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诚挚地邀请各位国际嘉宾到河北开展人才、技术和项目落地合作,参与河北的科技创新事业,分享河北的创新发展成果,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石家庄国际人才城运营总监霍晓楠表示,石家庄国际人才城作为集高端人才引进、创业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交流为一体,融通政府、企业、社会机构、专业人才的综合服务平台,聚集资源,整合统效,搭建起了强大的“政企社才联盟”合作网。本次论坛为石家庄的生物医药产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全球学术交流、开拓国际视野的平台,促进人才企业对接,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石家庄经济与高新技术产业的和谐发展。

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长赵英祥表示,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大洋洲国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合作伙伴。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研究,积极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应对共同挑战的合作研究,是中国和大洋洲国家的积极意愿,也是国际展望联合会的努力方向。

布鲁斯-巴古雷院士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的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与石家庄当地的生物医药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国际先进技术在石家庄的转移转化。

布鲁斯-巴古雷院士、玛丽-普罗克特教授等专家共同参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与会专家着眼石家庄与大洋洲生物技术、学术领域交流,分享了全球抗疫背景下国际医药生物技术的行业动态,表达了与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市合作推进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及产业发展的积极意愿。

下午,三位国际专家分别进行了医药领域专业学术分享。布鲁斯-巴古雷院士重点分享了他在创新抗癌药物领域的研究;陈人洵教授围绕“生物活性材料的下一个制高点”进行了主题分享;杨尚金教授围绕“后期功能化促进抗癌药的发现”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2020石家庄-大洋洲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云端高峰论坛”创新了活动举办模式,探索创新网上传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渠道,探索创新网上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的路径。石家庄国际人才城也将切实帮助石家庄市医药企业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及先进技术,创造更多能够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共同促进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