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趋势展望-德勤&上海科学技术协会

“创新”,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最主要的行业推动力,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更离不开创新。近几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 积极寻求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乃至企业的管理创新。从运用科技赋能创新到新治疗靶点和新治疗选择的开发,甚至到生物医药的配送和信息交互都在不断地发生创新。随着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创新逐渐与世界接轨。政府出台多项改革政策全方位支持创新,加上数字化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生物医药市场前景看好,许多跨国医药企业也在持续开展和扩大在中国生物医药市场的部署与投资。预计将来会有更多的“符合中国特色”的商业战略和策略出现,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转型。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也在蓬勃发展中,市场规模有望从2018年的3万亿元到2022年突破4万亿元。在全球趋势的影响下和国内双循环发展模式的推动下,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逐渐发展出自己的特色,主要体现在政府机构对于生物创新药的重视、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领先、人工智能对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的赋能持续加大等方面。中国生物医药企业的创新发展逐渐跟上世界脚步,从以往的快速跟进到现在的普遍创新,并向着领先创新的发展之路持续迈进。
本报告由德勤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撰写,基于双方对于生物医药行业的长期观察,从创新科技的应用与赋能、创新研究开发领域的探索和突破两个层面分别对全球和中国的生物医药创新趋势、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度研究,同时与多位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专家进行深访,对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趋势进行分析和展望。如果您也对生物医药产业感兴趣,想了解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趋势,请点击下方链接,收获这份《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趋势展望》报告。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趋势展望-德勤&上海科学技术协会-2021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