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BC服务模式|2019一带一路智库联盟考察重庆、北京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是为配合“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联合国内国际涉“一带一路”研究机构组建的非法人学术团体。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是为配合“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联合国内国际涉“一带一路”研究机构组建的非法人学术团体,该联盟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服务中国及沿线国家政府决策,推动各国人文交流,为地区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国外智库互换合作备忘录文本仪式

论坛闭幕式现场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为国际展望联合会提供国际智库伙伴交流机会,并接受国际展望联合会的推荐,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Waitemata地区议员罗伯特 托马斯先生(Rob Thomas)于2019年6月初到重庆出席“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并进行实地考察。国际展望联合会和罗伯特议员对此访非常重视和珍惜,在行前进行了充分沟通准备,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罗伯特议员认真撰写了长篇报告。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后续与罗伯特议员就双方旅游产业合作进行了务实对接。

 

五大用例及关键成效

A——国际化、专业化的专家资源支持

邀请国际政要顶尖专家出席活动

短时间(不足一个月)内协调新西兰高级专家参加中国学术研讨并办理签证手续等,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不论是从应急能力还是最后的成效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B——低成本、高效率的企业海外伙伴拓展

提升品牌的国际认知度和认可度

通过此次论坛,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后续与罗伯特议员就双方旅游产业合作进行了务实对接,双方形成了旅游产业交流合作的三年工作框架;

G——精准、可靠的政府公关服务

与政策研究者制定者、执行者面对面

通过此次论坛,罗伯特议员与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推进新西兰旅游、经贸等产业与中国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

C——本土化、广泛性的民间社会网络保障

沟通:消减误解夯实国际合作民意基础    推动:伙伴与目标国本土社群的和谐发展

罗伯特议员是奥克兰市下属的地区议员,在新西兰旅游、经贸发展领域,有很强的人脉资源和社区影响力,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沟通,罗伯特议员全面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意义和现实价值,撰写了长篇报告,既有助于消除西方社会的误解,也有助于中国的企业和社会伙伴与新西兰进行本土化的社群交往。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