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如月:新华社和中经社愿为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贡献力量

新华社秘书长景如月9月29日在第六届国际展望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发挥好“国际展望大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进理解互信,加强务实沟通,打造更多合作增长点,携手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景如月介绍,截至目前,国际展望大会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成为多边企业合作和经贸交流的有效平台。本届大会的举办地印度尼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自2013年中国与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互利共赢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景如月提到,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2021年,两国双边贸易额更是突破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58.6%,增幅居东盟国家首位。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倡导下,中方高质量构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努力对接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积极建设雅万高铁等旗舰项目,加快“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合作,不断扩大经贸投资规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

“为落实两国元首的会晤成果,共同践行和衷共济的理念,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际展望联合会、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共同举办了本届大会。”景如月说,大会以“大变革与再融合”为主题,其目的就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全球产业链和国际经贸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汇集各方力量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

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是中国目前权威性最强、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景如月表示,新华社和中经社十分愿意通过分享其在媒体深度融合、智库研究、信息服务、

“首先,我们愿共享经济信息‘朋友圈’,助力国际项目对接和跨国企业合作。其次,我们愿分享优质的智库研究硕果和智慧资源,发挥咨政建言、促进决策的重要作用。第三,我们愿分享权威实用的信息服务平台,以信息沟通促创新合作。”景如月说。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布智库报告《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合作展望2022》,总结和回顾中印尼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中印尼经贸合作的前景和机遇进行分析与展望。

据悉,自2017年至今,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已在奥克兰(2017)、杭州(2018)、迪拜(2019)、天空(线上,2020)、新加坡(2021)以及巴厘岛(2022)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时任副秘书长刘振民、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 (Jenny Shipley)、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Essam Sharaf)巴基斯坦副议长萨利姆·曼德维瓦拉(Saleem Mandviwalla)、印度尼西亚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宾萨·潘查丹 (Luhut Binsar Pandjaitan)等政要、知名学者、产业大咖等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国际展望大会已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品牌平台,秉承GMABC的整合服务理念和工作模式,协调辅助政府(Government)、媒体(Media)、科研(Academy)、产业(Business)和民间(Community)资源,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开展政策沟通、项目推介、技术交流、人才交往和国际传播等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沟通桥梁和服务平台。

第六届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2)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共同主办。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是全球产业资源整合转化平台,通过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势资源、改善公共关系,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总部设在新西兰的奥克兰。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权威性最强、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领导下的一个常设机构,负责进行国际研究、开发、评估和应用,以及发明和创新,核能实施和太空相关工作。首席合作伙伴暨官方首席指定用品红西凤,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四大老牌名白酒之一,是凤香型白酒的鼻祖,其“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的特点被世人赞为“三绝”、誉为“酒中凤凰”。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