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松:谈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医疗护理行业降本增效的关键步骤

在2022年9月19日举行的国际展望大会“大变革与再融合”的首场医药健康行业的创新分论坛中,澳洲弗林德斯大学博士生导师、新西兰国家健康创新研究院荣誉学者陈锦松教授演讲称,医疗护理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将重塑整个健康医疗体系,成为进一步提高患者治疗效率的关键性基础设施。

近年来,数字化医疗护理解决方案在不断的发展完善,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从2021年到2026年,各大医院投资建设智慧型医院的费用从391 亿飙升到 1119 亿美元,在数字化健康技术供应市场中,也实现了1747 亿美元到3848 亿美元的快速增长,数据表明,88%的医院都在规划并进行着数字化医疗体系的搭建。

陈锦松教授表示,数字化体系的应用不仅可以通过对用户就医流程的追踪量化诊疗护理效果,实现价值为导向的医疗服务提升,同时也可以用来支持患者在身体机能恢复过程中的自我管理,通过对患者生活方式的追踪去评估每个人的健康状况,用低的成本、更友好的方式提高患者健康护理的效果,同时,患者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更有效的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

对于数字化健康护理体系来说,在提高患者的诊疗护理效果之外,也会涉及数据信息安全等问题。对此,陈锦松教授表示他们的数字化产品已经取得了ISO及美国市场的认证,也将严格遵守信息保密安全条款,更好提供智能化数字化健康卫生护理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这套数字化健康卫生护理解决方案也在不断的迭代优化中。通过与其他健康卫生平台的合作,对市场上各大医院的使用效果进行调研,更好的洞察解决方案中需要优化的技术问题,为不同的市场制定出更灵活适配的数字化医疗体系。

陈锦松教授认为,数字化的健康护理平台中是一个以人为主的平台,尤其重视患者的使用体验。例如在与Medtronic平台合作时,为了更好的设计出糖尿病患者的护理解决方案,需要找到真实的糖尿病患者,了解他们的日常护理需求,解决他们在日常使用数字化护理体系时的痛点问题,从而提高整个糖尿病患者群体的使用体验。

通过数字化健康护理平台,可以增强患者在护理过程中的参与度,帮助他们进行更好的自我管理,同时也能有效提高不同医疗团队间的合作效率,帮助医院更好的完成市场监管责任,降低管理成本。

在案例分享环节,陈锦松教授讲述了两端与Capri &The alpha和新加坡卫生所的合作经历,通过应用数字化健康护理平台,不仅降低了错误用药带来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强了患者与这个护理团队之间的互动体验,更好的帮助患者进行积极的自我管理。

在最后,陈锦松教授对数字化健康护理平台与新冠后疫情时代的融合表现出极大的信心,期待提供更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第六届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2)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共同主办。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是全球产业资源整合转化平台,通过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势资源、改善公共关系,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总部设在新西兰的奥克兰。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权威性最强、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领导下的一个常设机构,负责进行国际研究、开发、评估和应用,以及发明和创新,核能实施和太空相关工作。首席合作伙伴暨官方首席指定用品红西凤,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四大老牌名白酒之一,是凤香型白酒的鼻祖,其“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的特点被世人赞为“三绝”、誉为“酒中凤凰”。

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2)呼吁,在大变革中坚持再融合,通过再融合促进大变革,进而实现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