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唐山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概况

9月27日,由唐山市科学技术局(唐山市外国专家局)主办的以科技赋能发展、智造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唐山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唐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杨静媛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市装备制造领域重点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发展顾问葛兴福院士以及印度尼西亚科学院院士、万隆理工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协会首任主席卡尔蒂乔院士,与参会企业代表开展了广泛交流,并围绕技术升级、技术革命、制造机器人应用等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上发布了《国际装备制造科技成果汇编》,进一步助力国际科技成果在唐山市域内转移转化。

会中,葛兴福院士与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卡尔蒂乔院士与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合作签约,河北诺亚海创才智科技有限公司与玉田县科学技术局进行区域引才引智合作签约。

 

会后,2位院士专家与相关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对接,并对企业产线技术升级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国际交流活动是市科技局推动区域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智能制造产业的国际化水平。下一步,唐山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凤凰英才政策3.0、4.0,通过引进海外高端智力为区域智能制造产业的内外循环发展带来全新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唐山市不断迈向“人才科技新高地”。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