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High5”新西兰国际大健康产业峰会完美收官

疫情之后,全球大健康产业已然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但随之而来顾客需求的变化、技术发展的挑战、监管问题、供应链问题、竞争加剧等产业痛点问题也愈发明显。

11月24日,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主办,恒天然(Fonterra,新西兰)、启迪控股(TUS Holdings,中国)、佳沛(Zespri, 新西兰)担任首席合作伙伴,首届“High 5高五”新西兰国际大健康产业峰会(下简称“高五峰会”)在新西兰奥克兰Due Drop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内容包括论坛、博览会和颁奖晚宴。

倡导健康本源价值,吸引重磅机构和大咖参与

新西兰作为充分融入自然与现代,是倡导健康本源价值最为积极的国家之一。高五峰会以“健康本源价值”为主题,通过博览会、论坛和高五大奖颁奖晚宴,倡导追求和分享健康本源价值,构建链接东西方的全球大健康产业伙伴关系,共同探寻大健康产业的全球机遇和解题思路。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首席工程师汉姆·日泽教授(Prof Hammam Riza),恒天然全球伙伴关系事务董事西蒙·塔克(Simon Tuker),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 原主席陈鸿波,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长、新西兰前驻华大使包逸之,中国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李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总经理肖丹,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欧百利(Brett O’Riley),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帕忒亚·休谟教授(Prof Patria Hume)和高唯教授,国际展望联合会常务理事长赵英祥,新西兰太平洋通道科技投资公司董事长布伦特·奥格尔维(Brent Ogilvie),印度裔新西兰健康专家汤姆·瓦基斯博士(Dr Tom Varghese)等来自政商学界的知名人士实地出席高五峰会,视察高五博览会。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副部长鲁迪·萨拉胡丁(Rudy Salahuddin),印度尼西亚贸易发展局局长迪迪·苏梅迪(Didi Sumedi)等线上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剪彩仪式

高五峰会重点关注医疗健康、身体健康、意识健康、群体健康和环境健康等五大消费板块,以及覆盖这些板块下属的数十个细分产业领域。参会参展企业超过300家,其中既有恒天然、佳沛、联合制药、Keraplast、GMP、乐淇苹果、NZeno、八喜冰淇淋、新西兰人参协会等知名本地生产端巨头,也有Tamata、Dewpoint、Vortex、Solar Zero、Wilbest等来自科技创新前沿的企业。

博览会现场

多领域资源分享,里程碑合作成果丰硕

首届高五峰会在大健康产业界立即产生积极影响,多个项目取得签约、发布等里程碑成果。恒天然与乐力、斯伯特、麦孚营养科技分别在益生菌、运动营养、医疗营养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启重磅合作。启迪控股与国际展望联合会确认沟通机制,积极推进中国与大洋洲的双向科技投资服务项目。国际展望联合会和新西兰太平洋通道科技投资公司签约合作,分享科技投资产业资源。希客道(ThinkDock)宣布开启线上运营,提供全球人脉资本网络服务。

峰会还建立了“高五”国际大健康产业机制(简称:高五机制),众多创始成员共同发布了《高五宣言》,以促进创新、促进全球伙伴关系和促进大健康优质资源的共享,为大健康产业的持续学习、资源共享和合作发展创建一个平台。

参展企业对于从源头对接热点市场充满信心。联合制药表示:在中新友好的基础上,新西兰有积极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的机会,新西兰有机会超越澳大利亚成为中国进口食品保健品稳定的第一来源市场。

“高五价值观的践行,将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全球价值链合作。”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顾问委员会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首席工程师汉姆·日泽教授(Prof Hammam Riza)表示。

多场主题论坛话题广泛,打造行业思想盛宴

系列论坛在峰会开展,邀请了全球大健康消费领域政策、学术、产业专家,相关国别的国民品牌领袖,36岁以下的行业新锐和青年精英等进行前沿对话,共同探讨全球健康趋势、挑战和机遇。

在国民品牌圆桌对话中,峰会邀请了新西兰、中国等国顶级企业高管进行高峰对话,就各国品牌如何抓住全球大健康趋势、确保产品的安全与合规、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健康领域的创新、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加强与政府机构和非营利机构合作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有益探讨。

在健康实践圆桌对话中,汇聚了来自全球大健康消费领域政策、学术、产业专家,他们如何通过实践助力健康和个人美好生活进行了前沿对话,提出了综合健康法、补充和替代疗法、个性化护理等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法帮助人们实现健康幸福生活。

在健康投资项目路演上,初创公司、老牌企业在医疗技术和医疗保健方面带来了开创性的成果,展示了最前沿的健康产业相关技术和项目,为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

在未来领袖圆桌对话中,峰会邀请了36岁以下的行业新锐和青年学生精英进行高峰对话,新思潮的碰撞,精准定位医疗领域的痛点、难点,思考未来医疗解决方案。

在官方合作伙伴工作坊中,功能食品、绿色家居、中医健康、宠物健康、东南亚市场等丰富内容集中展现,为推动全球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颁奖盛典揭晓“高五大奖”,塑造大健康产业奥斯卡

11月24日晚,高五大奖(The High 5 Awards)重磅揭晓。

高五大奖秉承“健康成就幸福”的愿景,通过表彰在健康产业领域中展现高创新、高质量、高需求、高链接和高增值五大价值观的个人和组织,来激励更多人追求和分享健康本源价值。

“高五大奖”包括两大类别:高五功绩大奖(个人)和高五成就大奖(组织)。每个类别包含五个奖项,分别针对不同的价值观进行评选。来自全球的12名政商学界顶级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新西兰知名会计师事务所Findex担任奖项审计机构。

组织类奖项方面,恒天然Nutiani品牌以其持续专注新西兰奶源价值、引领乳业创新和前沿乳品科学、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获得了高五健康创新者成就大奖;新西兰Keraplast 16年坚守在功能性角蛋白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获得了高五健康守护者成就大奖;新西兰联合制药(Unipharm)让新西兰公司得以一窥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背景下,健康产业不断变化的格局,其所建立的联系、交流的知识和形成的伙伴关系具有刺激当地经济、创造就业机会的潜力,并使新西兰在这些前沿领域发挥领导作用,获得了高五健康倡导者成就大奖;启迪控股坚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育”的初心和使命,获得了高五健康合作者成就大奖;把现代科技与大健康产业相结合,在健康领域走出创新模式,Tāmata Hauhā获得了高五健康创变者成就大奖。

个人类奖项方面,新西兰太平洋通道科技投资公司董事长布伦特·奥格尔维(Brent Ogilvie)获得高五健康创新者功绩大奖,新西兰健康教育专家玛丽·普罗科特(Marie Proctor)获得高五健康守护者功绩大奖,印度裔新西兰健康专家汤姆·瓦基斯博士(Dr Tom Varghese)获得高五健康倡导者功绩大奖,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首席工程师汉姆·日泽教授(Prof Hammam Riza)获得高五健康合作者功绩大奖,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获得高五健康创变者功绩大奖。

此外,高五峰会还设有高五纪念奖项,包括高五博览会白金奖、高五博览会金奖、高五之声奖和高五杰出贡献奖等,表彰在高五博览会和论坛上有杰出表现的参与者。

立意高远,行动务实,受到全球伙伴广泛支持

主办方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长、新西兰前驻华大使包逸之(Tony Browne)表示,“全球健康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和增长,高五大奖是我们推动这一领域更多创新与卓越的努力的一部分。我们相信,通过表彰在健康产业中表现出色的个人和组织,我们可以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行业,并共同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新西兰太平洋通道科技投资公司表示,新西兰以其世界领先的创新领域、支持性的监管环境以及充满激情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正处于健康技术和深度科技领域的显著增长之势。令人注意的是,这次全球高峰会关于有效的资金和孵化生态系统对加速深度科技创新的影响的讨论,旨在解决我们未来面临的挑战。最重要的是,这次活动建立的联系、交流的知识和形成的伙伴关系有潜力刺激本地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并使新西兰在这些尖端领域扮演领导角色。

新西兰NZeno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Paul Tan指出,“高五国际大健康产业峰会对NZeno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活动,来自亚洲(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代表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为我们在新市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机会。同时,此次会议让新西兰企业看到了未来的健康产业,正在从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格局中凸显出来。”

新西兰Keraplast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Keraplast的产品远销世界各国领先的健康,营养和个人护理公司。我们的科学技术和研究使我们成为世界领先的角蛋白技术的创新者。Keraplast从再生养殖的新西兰羊毛中回收生物活性角蛋白,并将这些生物活性蛋白混合在一起,创造出独特的品牌成分,用于世界领先的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这种天然原材料是由世界上管理最好的农业部门可持续生产的。”Keraplast表示,“我们期待与在中国开发高品质个人护理产品的公司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高五峰会重申健康本源价值,以新西兰为健康产业的枢纽,着眼于促进创新、展示尖端产品和服务,培养强大的国际贸易伙伴关系,促进互惠互利的全球合作关系,推动健康领域的消费全球化。

2023年首届高五峰会,由新西兰希客道公司(ThinkDock)、新西兰太平洋海峡公司(Pacific Channel)、中国纵横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新西兰联合制药(Unipharm Healthy Manufacturing)担任钻石赞助商。官方指定产品来自新西兰的Keraplast、乐淇苹果(Rockit™ Apple)、NIG Nutritional、Newo和来自中国的禹州钧瓷。

首届高五峰会获得全球众多知名机构支持并担任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新西兰的奥克兰经济发展部门(Auckland Unlimited)大型活动处、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新西兰华人硕士博士联合会、新西兰化妆品协会;中国的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贸易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印尼的国家工商总会、印尼人工智能协会;新加坡经济管理学院。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