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养老产业高峰论坛暨 中国(义乌)老年健康用品博览会

为促进全球养老产业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互动,推动中国及全球养老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国际展望养老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义乌)老年健康用品博览会启动仪式于5月29日在 “世界小商品之都”—浙江义乌隆重开幕。

此次高峰论坛由国际展望联合会、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民间外交经济发展委员会、浙江颐天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义乌中健银龄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义乌)老年健康用品博览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义乌中健银龄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健方正医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颐天商贸有限公司承办。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理事长 农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国保、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秘书长王超、中国健康养老集团研究院院长张晋、智慧健康养生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昕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论坛。领导专家们表示,义乌作为国际化交流中心具有世界级的经济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为国际养老产业交流合作提供了连接的桥梁,对我国积极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促进养老产业链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致辞讲话

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理事长、农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袁国保

中国健康养老集团研究院院长 张晋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国际展望联合会轮值主席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博士(Dr Essam Sharaf)、国际展望联合会副主席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前行长助理 韩国亚洲未来研究会会长俞在勋博士(Dr Jae Hoon Yoo)、印度尼西亚知名经济学家 印尼国有企业部公共政策委员会主席 印尼国家经济产业委员会成员亨得丽·萨帕里尼博士(Dr Hendri Saparini)、新西兰国际知名健康产业专家玛丽·普罗克特(Marie Proctor)、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秘书长 新西兰生物医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常金城等与会专家领导分别就后疫情时代世界养老产业发展机遇,共享养老产业前沿知识和科技成果,引进成熟市场在养老人才培养管理方面经验、老年医疗康养行业基础建设等问题进行阐述并展开深入讨论。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
国际展望联合会轮值主席、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博士
国际展望联合会副主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前行长助理、韩国亚洲未来研究会会长俞在勋博士
印度尼西亚知名经济学家、印尼国有企业部公共政策委员会主席、印尼国家经济产业委员会成员亨得丽·萨帕里尼博士
国际展望养老产业高峰论坛为世界企业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这有助于把全球养老产业先进科技和优质产品引进中国,有助于实现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互动,促进养老产业的先进研究成果和技术项目转化落地,用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及全球养老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新西兰国际知名健康产业专家玛丽·普罗克特
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秘书长、新西兰生物医药 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旦
与会嘉宾认为,养老产业是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关乎社会结构稳定的重要产业。当前,全球各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形势十分严峻,迫切需要推动全球养老产业链的发展壮大。积极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产业,对增进人类福祉、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是国际化的商业贸易中心,具有世界级的经济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为国际养老产业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当天启动的中国(义乌)老年健康用品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义乌)养老产业链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近千家企业的关注,2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与会产品与服务覆盖老年人生活用品、康复训练及健康促进辅具、老年服饰、老年医疗保健用品、老年起居环境改善用品等。 义乌中健银龄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黄旭宁指出,亚洲和世界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积极发展养老产业是符合各国国情的必然选择。全球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庞大,养老产业已经成为事关人类福祉和人类未来的重要产业,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更有天然优势行业精品,以更好促进养老产业发展,让老年人的“夕阳红”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国际展望养老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义乌)老年健康用品博览会启动仪式邀请了养老及老年健康产业的众多专家学者、及优秀的企业家代表,围绕当前全球养老产业的热点话题、前沿科技及先进理论,并结合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开展具有前瞻性和引导性的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