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佳沛中国首个奇异果合作种植试点在四川启动

预计五年内,在未来产量和质量达到佳沛标准的基础上,在中国本地生产的阳光金果将达到5万吨
中新网四川
2020-11-17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7日电 (唐倩)16日,新西兰佳沛与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国资经营公司”)在成都正式签署佳沛奇异果(猕猴桃)四川合作种植试点的意向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共促中国奇异果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达成合作意向的试点项目为期三年,合作将从明年正式开始。“如果双方合作顺利并取得试验成功,预计五年内,在未来产量和质量达到佳沛标准的基础上,在中国本地生产的阳光金果将达到5万吨,中国将成为佳沛北半球重要的生产基地。”新西兰佳沛首席执行官丹·马斐森表示,“我非常高兴佳沛能够与四川国资经公司达成合作。”

“我们希望凭借佳沛世界领先的新西兰管理技术和最佳实践经验,可以帮助中国本地种植者提高种植水平,增加种植收入,更好实现双赢发展。”丹·马斐森称,佳沛与中国的合作是贯穿于育种、田间地头管理、包装仓储运输以及食品安全管理等全产业链环节。

签约仪式

当前,中国已成为佳沛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佳沛出口到中国大陆地区奇异果约10万吨。新西兰佳沛股东代表,中国供应链总经理岳群斐先生表示:“四川合作种植试点项目将为完善佳沛产业链供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地合作种植,将有助于佳沛加大给中国消费者全年提供品质如一的美味奇异果。同时,本地种植者能够在产品质和量两方面得到提升,并获得更高溢价,尤其在疫情后将助力地方扶贫以及对双循环做出积极贡献。”

奇异果(猕猴桃)产业在四川推动区域农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及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推动该产业可持续发展,四川省与新西兰在奇异果(猕猴桃)产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2018年,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新区正式启用,该实验室是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和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在中新政府支持下联合共建的猕猴桃国际化创新平台,共同致力于品种优化,育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合作。佳沛作为全球领先的奇异果经销商,多年来一直与新西兰政府的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合作,进行创新研究,建立猕猴桃生态系统。为了推动本地化种植进程,佳沛在四川绵竹建立了中国首个猕猴桃试验基地,来测试中国和新西兰的猕猴桃品种在四川的适应性,为中国种植的猕猴桃用于供应中国市场发挥重要的作用。(完)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