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BC服务模式|中国-印尼渔业 一体化产业园项目

印度尼西亚坐落在热带雨林的气候中。 高温多雨的特点使热带海洋生物更加多样化,鱼类生长快,成熟早,生命周期短,产卵季节长,对天然鱼类生长和人工繁殖具有非常有利的条件。而印尼本土的技术与需求远不能支撑起印尼发达的渔业资源。

国际展望联合会认为,从全球贸易投资的发展趋势看,简单的贸易主义,今后将很难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需求。产业链的融入,是必然的选择。

2019年10月24日,“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威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和威海市工信局联合承办,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绿色未来”,旨在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服务机构、商协会、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分享彼此经验,引导中小企业走资源集约、环境友好发展道路。

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理事长、印度尼西亚蓝迪智库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吴永升先生(Vince Gowan)代表国际展望联合会和印尼蓝迪智库率团出席此次论坛并开展相关产业项目对接,并在威海市-比通市合作、威海鑫发集团拓展与印尼、新西兰合作等事宜上取得实质性共识。

10月26日,在威海市张海波市长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关领导的推动下,威海市外事办赵广洪主任陪同,吴永升先生率领5位印尼代表访问威海荣城鑫发集团渔业一体化产业园,取得合作共识。

在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期间,国际展望联合会与印尼蓝迪智库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印度尼西亚渔业一体化产业园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指出,双方将合作引进中国有关企业和新西兰技术,在印尼投资发展面向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渔业一体化产业。

 

五大用例及关键成效

B——低成本、高效率的企业海外伙伴拓展

找优质伙伴增强产业链话语权

山东鑫发渔业集团王晓军总裁计划尽早在印尼投资发展面向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渔业一体化产业。涉及渔船设计、造船、修船、渔业设备制造,供应、渔业养殖,渔业加工、鱼货进口、冷库、海产品加工、金枪鱼鱼骨制造的胶原蛋白和面膜产品等鱼业一体化产业。印尼有极大空间和威海企业共同发展一带一路渔业一体化产业园。威海鱼类产品的人均年产量为1000公斤/人,或者每年280万吨,鑫发将成为到印尼“吃螃蟹”的第一家威海企业,尝到美味可口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威海企业到印尼 “吃螃蟹”。

技术交流并购提升创新竞争力

山东鑫发渔业集团将在以上项目中投资5亿美元,注入30%-40%的启动资金,其余资金将由印度尼西亚蓝迪智库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国际展望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永升先生(Vince Gowan)协助融资。造船的主要目的是帮印尼捕捞更多的鱼货,从造船中赚钱并非主要目的。计划每年将从印尼进口2亿美元的鱼货开始,有无限机会扩充,因为中国鱼类产品供不应求而印尼的渔业资源非常丰富。

G——精准、可靠的政府公关服务

与政策研究者制定者、执行者面对面

印尼方将为项目提供广泛支持。在比通深水港工业园20公顷5年免费土地奖励鑫发集团在印尼投资发展渔业产业园,建造船厂和船舶装配厂,以及为国内和国际市场加工鱼产品。印尼方将协助安排免税/减税作为开发比通和威海之间友好城市启动项目的一部分。

共同推动威海市-比通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相信威海-比通鱼业合作发展将为两国中小企业许多商机,给各方带来共赢多赢,用中国的捕捞技术和资金配合印尼的渔业资源,将成为一带一路模范工程。为威海-比通接为姐妹市创造有利条件。也给印尼佐科总统第二任期和印尼新渔业部长带来新商机和新思路。

A——国际化、专业化的专家资源支持

解难帮助突破发展和国际合作瓶颈

山东鑫发渔业集团在王总带领下,由威海外事办领导陪同,于2019年12月中旬访问印尼,并讨论以上愿景的落地执行。吴永升先生组织并邀请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领导参加这次会谈,并参观3处地点:比通市北苏拉威西岛,龙目岛,布鲁昆巴-南苏拉威西岛实地考察。

C——本土化、广泛性的民间社会网络保障

创造项目资源整合落地的本土人脉网络

国际展望联合会将发挥中国-印尼-新西兰三方市场资源优势。国际展望联合会发挥总部在新西兰的技术、品牌、管理优势,为上述项目提供技术资源、国际高端品牌、人脉资源支持,发展鱼油、胶原蛋白、饲料厂等高附加值产品。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