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国际社会需团结一致 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强有力支持

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今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社会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有效应对全球健康挑战是实现社会发展与繁荣的重要组成部分。

联合国经社部/Predrag Vasic 2020年2月10日,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在社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八届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刘振民说,正如联合国古特雷斯秘书长所呼吁的那样,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需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强有力的支持。

刘振民表示,他与联合国其他有关机构负责人一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应对这场挑战中表现出的坚韧不拔致以崇高的敬意。联合国系统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刘振民说,今年正值哥本哈根社会发展问题世界首脑会议召开25周年。哥本哈根首脑会议承诺消除贫困、促进充分就业和促进社会融合,以实现人人共享的稳定、安全和公正的社会。然而,25年过去了,冲突、贫困和疾病继续使许多人的生命缩短。不平等程度居高不下、经济增长放缓、气候变化、技术飞速发展并对未来工作影响等全球大趋势正在对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景造成巨大压力。人们的生计变得越来越岌岌可危。

今天开幕的第58届社会发展委员会会议将聚焦于“为所有人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和社会保护系统以解决无家可归问题”这一主题。

刘振民指出,适足住房是家庭稳定和安全的基础。它还影响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包括贫困和就业、不平等和环境。

他表示,无家可归是一种有害的系统性歧视和社会排斥形式,是一个全球现象,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他强调,人们必须加倍努力,使世界摆脱无家可归这一不人道的痼疾。

社会发展委员会诞生于联合国成立之初,其任务是就各种社会政策问题和社会发展目标等向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和各国政府提出建议。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