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宝:中国数字化商队将重走丝绸之路

2021年9月29日,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召开。大会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新加坡、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70多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创业旗手,通过大会开幕式、“红西凤”主旨演讲、国际项目全球路演、“金马灯”荣誉大奖颁奖典礼、7个专题分论坛等重要环节,围绕诸多产业领域发表前沿演讲和案例分享。

深圳市祥为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小宝在专题论坛上推荐了一个富有创造性的文化商业项目“电商丝绸之路商队”。

该项目由陆海联航(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商队成员由一群掌握现代科技传播手段、具备文化知识底蕴与全球视野的青年学者、纪录片导演以及商界精英组成。

范小宝介绍,全程拟历经23个国家,38座城市,18870公里,八辆车,十五人精英团队,从长安到罗马,重走丝绸之路。该项目拟沿途制作大量短视频,直播,微纪录片,音频播客,摄影展和大电影,以多种类多层次全面输出新媒体内容。

在后疫情时代纷繁复杂的全球化大背景下,这支怀揣理想的年轻团队计划以重走丝绸之路的方式穿越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为沿途各国人民展现中国人的现代精神文化与时代风貌,并通过对沿途国家不同风情的介绍推广,搭建起中国市场、商品跟沿途各国人民之间的媒介,成为展现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连接的一座桥梁。

范小宝介绍,他们将与中国艺术家合作,带着中国当代富有特色的商品与沿途到访的二十二个国家间进行商业贸易与文化交流,一方面借助数字化技术把中国生产制造的优质产品在沿途各国的城市进行精准推介;另一方面,也向沿途各国推荐中国市场,吸引当地人更多关注中国,力助中国企业出海,给世界带来商业机会。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