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酿酒高粱及特效除草剂国际合作协议签署

9月29日,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举办。本届大会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新西兰、中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新加坡、美国等10余个国家的70余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创业旗手,围绕诸多产业领域进行前沿演讲和案例分享。

9月29日下午,“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分论坛顺利举行。分论坛认为,农业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导致一些国家纷纷限制粮食出口,气候变化也造成大面积农作物灾害和粮食减产,引发了人们对粮食安全的广泛关注。加强国际农业交流合作,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成为广泛共识。

在“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分论坛中,湖北省鄂州特色种业技术研究院、国际展望联合会、印度尼西亚PT. Sedana Panen Sejahtera(Sedana agro)、东南亚热带生物学区域研究中心(SEAMEO BIOTROP)共同签署高品质酿酒高粱和特色除草剂的筛选、示范和商品开发和合作协议,协力推进国际农业合作。

湖北省鄂州特色种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国保,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长赵英祥,印尼PT. Sedana Panen Sejahtera(Sedana agro)董事克里斯蒂南·本尼·哈普索罗(Kristinan Benny Hapsoro)及东南亚热带生物学区域研究中心(SEAMEO BIOTROP)苏普力安托教授(Supriyanto)出席并签约。

除了分论坛的各位演讲嘉宾外,莅临线上会议室见证签约的嘉宾,还有:印度尼西亚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事务代表迈克尔-尼奥(Michael Nio)、尼亚-萨普垂(Nia Saputri)等嘉宾。

在该项目中,各方将借助国际展望大会提供的国际农业人才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着力促进高品质酿酒高粱和特种除草剂的研发和推广。湖北省鄂州特色种业技术研究院作为高科技农业研究机构,致力于新型农作物种子、农资和农药的研发和推广;Sedana agro以高粱种植园为基础,正努力发展成为能够给地球和美好生活创造“自然更好”的农业合作组织;东南亚热带生物学区域研究中心(SEAMEO BIOTROP)专注于高粱种植与高粱在食品、饲料、化工、肥料及医药等领域的应用问题。国际展望联合会将协助各方在项目过程中的实施,推动各方协作,加速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全球农业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图为线上签约仪式

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促进全要素合作,旨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TFP),本质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当前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演化期,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拓展深化期。大会呼吁加强全要素合作,增强国际社会对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的理解和信心,发现国际合作中的项目机会和战略机遇。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