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可引起普通感冒乃至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一种新毒株。

冠状病毒是一种在动物与人类之间传播的人畜共患病毒。详细调查结果显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是从果子狸传到人,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是从单峰骆驼传到人。一些已知的冠状病毒在动物中传播,但尚未感染人类。

感染的常见体征有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气短和呼吸困难等。在较严重病例中,感染可导致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肾衰竭,甚至死亡。

预防感染曼延的标准建议包括经常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避免与任何有咳嗽和打喷嚏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新闻】

【视频】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发表视频。他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会达到顶峰,全球经济将会复苏。

但在此之前,世界必须团结一致采取共同行动,以减慢病毒的传播。古特雷斯表示,面对此次健康危机,感到焦虑、担忧和困惑是很自然的事情,未来几个月社会和经济所受到的冲击将影响世界的大多数人。

当前,我们面对的应该是审慎而不是恐慌、科学而不是污名、事实而不是恐惧的时刻。大流行仍可以得到控制,但是这需要世界采取前所未有的个人、国家和国际行动。古特雷斯强调,这场危机显示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各国政府需要以共同努力来振兴经济、扩大公共投资并确保为最弱势群体提供支持。

通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