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胡特:通过合作而非敌对竞争,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在9月29日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红西凤”主旨演讲上,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副总理级)卢胡特•宾萨•潘查丹阁下(H.E. Luhut Binsar Pandjaitan)发表重要演讲。

卢胡特认为,国际合作必须要建立起来,为彼此带来益处。通过合作而非敌对竞争,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挖掘更多领域进行贸易和投资合作,呼吁印尼和其他国家携手探索,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社会。

(图:卢胡特•宾萨•潘查丹阁下(H.E. Luhut Binsar Pandjaitan)发表主旨演讲)

卢胡特表示,工业4.0为生产领域改革、提高国家金融力量和政府支出、加大投资和促进全球经济提供机遇,提供更好劳动力市场环境。到2030年,印度尼西亚实现GDP10%的净出口量、生产效率加倍目标,在控制成本基础上提高产量,提高研发占GDP的投资比例,加强本地创新能力建设。而提高生产效率无法通过各国一己之力来完成,与邻国加强合作制定目标任务向前发展是必经之路。

卢胡特指出,印度尼西亚拥有世界上镍矿储备最丰富的资源,一是希望国际企业可以与印度尼西亚合作。二是印度尼西亚会在全球电动车市场扮演重要角色,另外印度尼西亚对绿色能源充满信心。三是印度尼西亚将会成为全球电池和电动汽车产业链重要的一部分。四是印度尼西亚也致力于支持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减少碳排放。

卢胡特介绍,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已经得到了快速的延伸拓展,从传统的基础设施资源和传播过渡到新兴领域比如工业化,金融,电子商务,IT, 人力等。印度尼西亚也需要建立一个数字化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智能化平台,用于各方交流、探索资源与经验,并保持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应用。

卢胡特提到,在当前全球大背景不确定充满风险下,印度尼西亚议会政府最近通过创造就业法案,在印尼成为理想投资地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印尼政府将会整合简化国家规定和本地规定,支持大中小企业。印度尼西亚作为东盟的成员国,对东盟国家的经济GDP贡献率为35%,进一步鼓舞了来自国际投资领域和商业领域的外来投资商来印尼投资,享受进出口政策,印尼还帮助国际企业处理当前遇到的挑战与问题。

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新加坡、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70多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创业旗手,通过大会开幕式、“红西凤”主旨演讲、国际项目全球路演、“金马灯”荣誉大奖颁奖典礼、7个专题分论坛等重要环节,围绕诸多产业领域发表前沿演讲和案例分享。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