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大会

第七届国际展望大会(阿斯塔纳2023)

第七届国际展望大会(阿斯塔纳2023)于8月21日至25日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8月22日主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线下举行,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以及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共同主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和合而生”,会议包含开幕式、主旨演讲、以及国际项目全球路演等多个环节。

第六届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2)

第六届国际展望大会(巴厘岛2022)主论坛2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办。大会以“大变革与再融合”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印尼、中国等十余个国家的70多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等各领域人士参加。

本届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共同主办,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围绕医药健康行业创新、工业4.0与制造业变革、农业科技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兴趋势、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变革、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行业的崛起等议题展开讨论。

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

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于9月29日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在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大会以“促进全要素合作”(Promoting Total-Factor Cooperation)为主题是“促进全要素合作”,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办。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大会首席合作伙伴暨官方首席指定用品红西凤隆重亮相本届国际展望大会在新加坡的线下、线上活动。

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

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于2020年11月25日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分享优势资源”主题切中全球抗击疫情的广泛关切,受到各方认同和共同呼吁倡导。在展望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就围绕抗击疫情、共同促进经济增长和国际合作、国际产业合作对接等议题发表了见解。

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

由国际展望联合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于11月24日-26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
本届大会主题为“十字路口的选择”,分为“西亚和非洲的区域发展”“通向2020迪拜世博会”“未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全球一体与多元发展”四个主要议题,分别聚焦基础设施、工程装备、能源与产业投资,创新型人才与发现2020年世博会合作项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财务支持,旅游产业与文化交流等产业合作发展。

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

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于2018年11月22日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会上发布了《中国-新西兰“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重要成果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多位国际国内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演讲。

首届国际展望大会(奥克兰2017)

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峰会于2017年11月 27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代表共聚讨论推进新型国际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贺信形式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Essam Sharaf在内的多国政要出席。来自中国和新西兰的数十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参与峰会。主办方表示,新西兰是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南太平洋地区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合作文件,两国在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